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世纪大战做个局外人比当事人还累

2011年04月18日11:0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坐在佩雷斯身旁,看着半年前5比0大胜皇马的球队多打1人还被逼平,几天前曾大放厥词扬言巴萨会在国王杯决赛大胜皇马5比0的巴萨主席罗塞尔,脸色恐怕要比任何人都难看。身为主席,他不得不为自己的过激言论道歉,却又不得不忍耐球队带来的不愉快。

已赋闲的巴萨前主席加斯帕特曾狂言皇马能净吞14球,与他的继任不同,他根本无须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但罗塞尔却必须道歉,因为他的球队如今的确没有必胜皇马5个的准备。银河队是佩雷斯的,因为几乎每位球员都是他亲手签下的(C·罗是卡尔德隆密签,但最终仍是他为佩雷斯做嫁衣裳)。如今的宇宙队呢?即便是比利亚也是前任拉波尔塔的功劳。罗塞尔力主签下的伊布拉,已被证明是笑柄。这场世纪大战中,罗塞尔更像是一位贵宾旁观者。

不仅是球场,场外的商战罗塞尔也略逊一筹。巴萨在总收入上仅次于皇马,但商业收入和影响力却被皇马远远甩在后面。拉波尔塔留下的是一家盈利的球会,轮到罗塞尔上台却又变成赤字俱乐部。更令罗塞尔郁闷的,就是球场上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巴塞罗那,就是因为他在夏季和冬季都放弃寻找高中锋。这个意义上,罗塞尔又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责任所在。这就是巴塞罗那主席,在皇马忘情庆祝时刻,尴尬地站在包厢内的“局外人”。

罗塞尔也曾信誓旦旦提起自己的竞选大纲,依照他的规划,俱乐部3年内将实现全面盈利。至少,球队应当再次获得欧冠冠军。这个条款相当苛刻,也折射出球会以罗塞尔为首的高层,对教练的不信任。瓜迪奥拉已暗示夏季会走人,全新的巴萨还在等罗塞尔确立新的方向。但这一切,却还远远没到立刻兑现的地步。不像莫里尼奥得到的时间和信任,瓜迪奥拉始终保持着自己与罗塞尔之间的距离。

于是,球队在时隔一年后仍未能解决高中锋的战术死角,贝纳布的罗塞尔眼看着比利亚继续闹球荒,也不愿承认自己并未给瓜迪奥拉足够的信任。作为局外人的罗塞尔,将可能是巴萨最大的潜在危机。战术上巴萨毫无新意,还需面对经验更老到的莫里尼奥,一旦再次被狂人抓住,就可能引发全面的危机。届时,罗塞尔甚至可能直接丢了乌纱帽。而同样的背景下,佩雷斯断无如此隐忧。因此,罗塞尔比谁都更希望国家德比可以大胜皇马,掩盖一切问题。可这样的急功近利,反倒被沉稳的莫里尼奥抓住。谁还记得大肆开销,却越走越低的加斯帕特?罗塞尔当以此为戒,否则,两周后他就会贝纳布吃到苦头。

这年头,做个局外人比当事人还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