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白国华:恒大这货不是中超!他带领中超升级

2011年04月18日10:4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广州报道 4月17日,天河体育场在一片暴雨中迎来了恒大和国安的比赛。徐亮面对旧主的精彩任意球,穆里奇两粒技巧十足的运动战进球,甚至包括比赛中不断的火爆花絮,都让人不禁惊叹,这哪里是一场中超的比赛?我们必须承认,超级恒大这条鲶鱼,正在起到自己应有的效应,中超的比赛正无形中在升级。

公正地说,恒大的强势出场,已经让中超首要的主题变成了阻击恒大。尤其是恒大在赛季前制定的“血腥”513的单场奖金制度,不仅是刺激了自己球员的赢球欲望,同时也让中超诸强在面对恒大时充满了刺激。同大连客场打恒大一样,本场比赛之前,为了激励国安队员的士气,俱乐部高层也表示:如果能够战胜恒大,将肯定会向集团总公司打报告申请额外的奖金予以奖励。虽然俱乐部没有明确说出具体的奖金数字,但国安队员们也清楚,如果能够拿下恒大,这个数字绝对不会低。

在这种背景下,暴雨中的天河体育场一开球就迎来了一场注定是激烈而精彩的比赛。徐亮在上半场面对旧主展现了任意球绝技,穆里奇接 杨昊的妙传扳平,帕切科下半场妙笔换人马上再次领先,最后30分钟恒大连续换人强攻,穆里奇终场前再次用个人技术完爆国安后防扳平比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让刚刚成为恒大主场的天河体育场沉浸在足球的幸福之中。

一个很令人感慨的情况是,一场犬牙交错的2比2,同时也充满了各种火爆的细节,除了双方照例对裁判的不满外,这场火爆的比赛,最后所有的情绪还是归结到了比分和进球本身,而不是像往常一样,让比赛迷失于球员不能自控的情绪和裁判低劣的判罚之中。甚至是最后穆里奇的第二个进球,从奖金上说,是让恒大的队员从负300万变成了正100万。穆里奇这粒进球价值400万,但所有人从这粒进球中感受到的岂止是400万人民币而已?因为穆里奇在禁区里的精彩表演让人感到的是纯粹的足球的乐趣,而正是以前的中超很少见到的。

中超前三轮,绿城和陕西三连胜,而上赛季的他们,正是大把投入加强阵容。今年的恒大,更是史无前例地一掷豪金。可以预见,类似恒大和北京的精彩比赛,随后还会不断出现。中超的确升级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