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西三叉戟难擦出火花 铁帅变阵盘活恒大右路

2011年04月18日08: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李章洙不断地要为自己今年买进的9名队员寻找合适的位置,和北京国安的一场,李章洙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大调整。

最大的调动在于中场,李章洙让巴西人雷纳托首发,也满足了雷纳托打前腰的愿望。在和南昌的比赛中,雷纳托替补出场,不过踢的是后腰,雷纳托觉得并不适应,不过对于那场比赛雷纳托的表现,李章洙还是认可的:“在节奏控制上做得不错。”

既然要把雷纳托首发,那么受制于外援名额,中后卫保隆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李章洙把郑智后撤司职中后卫和冯潇霆搭档。实际上在赛前一天,李章洙的决心已定,在适应性训练中,他已经把郑智放在后卫一组中进行个别练习,这个信号很明显,那就是希望巴西前场三人组克莱奥、穆里奇和雷纳托能在比赛中擦出火花。

雷纳托需要看医生

雷纳托打前腰,原来司职前腰的穆里奇改打左边前卫,于是郜林成为替补。而另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整条右边恢复了上赛季中甲时候的吴坪枫和李建华组合。李建华是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对于李建华,李章洙一直是很欣赏的,而对于李建华前两场为什么没有出场,李章洙有自己的解释:“我说过,我只会根据球员的状态来决定上场机会。因为李建华在韩国拉练的时候受伤,有十几天都没有训练,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能贸然让他踢比赛,尤其是首发。”

但是经历了前两轮的比赛后,一来李建华的状态已经完全恢复,二来李章洙对于此前右路的进攻也有所不满,而吴坪枫和李建华的组合配合了两年,双方非常默契,而且雨后的场地,也非常适合两个小个子的发挥。

李章洙的变阵,有得有失。他在35分钟的时候,就用郜林换下了雷纳托,雷纳托在场上的节奏偏慢,而且失误很多,李章洙没有给这位外援任何面子,半场还没结束的时候就换下了他。

雷纳托显然很不高兴,被换下场的时候他甚至没跟郜林握手,也没有理会在场边的李章洙,径直回了更衣室。而在看台上目睹自己丈夫这么快被换下,雷纳托的太太也在大声地发泄着自己的不满。对于雷纳托控球过多的问题,实际上在训练中,李章洙已经跟雷纳托提出过要求:“出球要快一点,不要过多地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不过这场比赛,雷纳托老毛病又犯了,对于雷纳托被换下时候的不愉快,李章洙说:“当时他直接退场,我没有注意他是什么个情况,当时在比赛之中,我也没有时间叫他,回头看看他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右路飞起来了

变阵,雷纳托不成功,而成功的地方在于两个右路球员李建华和吴坪枫的发挥不错,激活了右路进攻。不过在比分被国安改写成为1比2后,李章洙更是进行了频繁的调整,包括球员调动,包括球员调整。用姜宁换下了 杨昊,李章洙把阵型变成了442,而且是古典的菱形中场,赵源熙和穆里奇分别司职后腰和前腰,姜宁和吴坪枫变成两边前卫,克莱奥和郜林成为双前锋;用张琳芃换下了吴坪枫,郑智又被推上了前卫线,阵型又变成了443或者4231。郑智、赵源熙和穆里奇组成前卫线,克莱奥、郜林和姜宁成为三前锋。而在强攻之下,终于有所斩获,穆里奇反越位成功破门,而给他传球的,恰好是被推上中场,被解放了的郑智。

一场比赛,从赛前到赛中,从人员到阵型,都进行了如此频繁的调动,可见李章洙现在是所么渴望能寻找到的最佳配合——当然,也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恒大的确处于痛苦的磨合期。

李章洙举了姜宁为例子:“姜宁膝盖是前十字韧带撕裂,他伤了十个月,现在才能进行比赛。但是他状态怎样呢?上一场和南昌的比赛让他踢了一会,今天又让他上场了,到底适应与否,只能通过比赛来验证。”

至于下一场是否还要变化,答案几乎是肯定的。因为李章洙目前的确还没找到一个稳定的阵型和稳定的首发组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