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裁判明显倾向恒大 和14人踢没法取胜

2011年04月18日08:24《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7日当晚,中超第三轮的焦点战在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之间展开,最终占据主场之利的广州恒大,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比分,最终2比2逼平了北京国安。对于比赛结果,国安主帅帕切科尚能够接受,但对于比赛过程,他却十分恼火,葡萄牙人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中国足球中真正的“主场优势”。

“第一件事情,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要说这样一段话,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的所有人对我都非常好,我在自己的国家也是一个以诚实和苦干著称的教练,在这里我的工作也一样的辛勤,我每天百分之百地对待我的工作。但是今天,出现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回到更衣室时,我的球员在抹眼泪……”赛后新闻发布会,帕切科一脸严肃,拧着眉头扯着嗓门说。帕切科此前很少表现出如此的愤怒,连他身旁的翻译都有些不适,翻译一时语塞,“对于广州队来说,他们踢得非常艰苦,他们有很好的队员,但对于我们来说,‘场地’永远是倾斜的,永远是在另外一边。”帕切科说罢,还没等记者开始提问,转身就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这是最直接的抗议。对于当场比赛裁判的执法,帕切科明确地表示出了不满,此前,已经有人提醒过他,中国的裁判水平不高,也许会出现错判、漏判等情况,让他对这些不利因素做好准备,对此,帕切科起初不以为然,“葡萄牙的裁判更烂!如果说一名裁判的执法水平不够,那么我不但不会怪他,还会去帮助他,但如果他有明显的倾向性,那我就会投诉他了。”而如今的帕切科如此怒火中烧,显然是觉得当晚主裁的判罚带有一定的倾向性

由于比赛双方都很想拿下当场比赛,因此双方的动作都很大,而当值主裁确实在比赛的掌控能力上有所欠缺,全场共出示了8张黄牌,但依旧没有阻止失态的恶化。几次判罚尺度都略有偏颇,在比赛最后阶段,也出现了一定的漏判和错判。帕切科在比赛过程中已经不止一次地向主裁投诉,几次甚至要激动地冲进场内,但情况并没有好转。让帕切科最为恼火的,恐怕是比赛最后时刻,国安一次绝好的反击,却被边裁吹成了越位。“我们是在和14个人战斗,没办法取得胜利。”帕切科愤怒地说,“这原本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双方踢得都很精彩,但一些其他因素影响了比赛最终的结果。”帕切科终于见识到了中超主场的威力。

虽然没能取胜有些遗憾,但打平的结果依旧是可以接受的,国安俱乐部高层对于本场比赛球员的发挥也颇为满意,并因此提高了奖金,按照惯例,国安赢球奖金是70万,而打平只有40万。客场逼平恒大,虽然是平局,但俱乐部依旧决定将奖金提升到70万,对队员当场的表现加以鼓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