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疆短路成就广东逆转 蒋兴权:杜比表现失常

2011年04月18日08:08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场上比分写着59:41时,红山体育馆的广东媒体沉默了。18分,广东要想赢球,除非出现奇迹。

此时,第三节刚过半,可杜比依然锐不可挡。与他对位的王仕鹏不仅在努力地和他纠缠,更在努力地得分。但广东即使没法儿把分差拉近。在双外援表现都不给力的局面下,广东面临着总决赛连输两场的危险。

但是,“奇迹”真的出现了。

广东的机会

王仕鹏大爆发

当第四节的秒表开始倒数,此前一直碌碌无为的哈德森突然爆发了。三分球,又一个三分,2+1,助攻王仕鹏投进三分球。不到2分钟,广东打了新疆一个12:3。

只剩7分了,但是新疆似乎没把它当回事儿。于是,哈德森和王仕鹏高兴了,带着广东又打了新疆一个10:0。在第一节还有3分钟结束的18:16之后,广东终于再次领先了。

最后一节,王仕鹏3分球是4投3中,两分球3投3中,单节独得19分,广东一节拿到40分。

新疆的短路

老蒋不叫暂停

广东的两次得分高潮之间,杜比曾命中一个匪夷所思的三分球。但怪就怪在,面对广东的逼抢和并不凶狠的夹击,他连续三次在后场粘球,造成新疆两次8秒、1次回场违例。

新疆主帅蒋兴权始终没叫过暂停。在巨大的领先优势被瞬间吞食的时候,老蒋就是没想过让队员们“静一静”。

直到比赛还剩38秒,广东以92:91领先时,老蒋才终于坐不住了。

“今天杜比的表现有点儿失常。”赛后的蒋兴权耿耿于怀。“其实破对方紧逼的方法很多,比如中锋策应,比如迅速出球,其他位置的球员都可以帮助一下。这并不是很难解决的问题,但球员临场时有点不清楚。”

因为没有及时喊暂停,广东的士气大涨,并最终一鼓作气拿到一场胜利。但老帅的解释却十分牵强:“我当时的考虑是不能把暂停用光了,还要留着一些在比赛后段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