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杰克15分狠扇奥多姆耳光 湖人替补竟不堪一击

2011年04月18日06: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洛杉矶湖人朝着三连冠的目标正在有条不紊的前进着,不过季后赛第一场比赛就意外的品尝到了输球的滋味。坐镇主场的他们,最终以100-109不敌新奥尔良黄蜂。而在两队的替补对决中,砍下15分和5次助攻的杰克更是狠狠地扇了奥多姆一记耳光,同时也让湖人替补彻底清醒,他们远未到高枕无忧的地步。

湖人诸将恐怕没有料到,第一场季后赛就会打得如此难分难解,尤其是在黄蜂队内线大将大卫-韦斯特已经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上半场战罢,客场作战的黄蜂队便以55-47领先湖人,而领先的原因除了蜂王克里斯-保罗贡献两双、身先士卒之外,替补球员的爆发也是关键原因。有数据为证:半场战罢,湖人替补一共只得到了7分,而对阵的黄蜂则砍下了18分,其中杰克和大卫-安德森各自砍下了7分,完爆湖人板凳席,这其中,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热门人选奥多姆难逃其咎,这厮在上半场仅依靠罚球得到2分,状态全无。而全场比赛也不过只有10分进账,其中有两记三分球完全是刷出来的。

控卫向来都是湖人的短板,无论是年迈的老鱼费舍尔抑或是香农-布朗,都无法同保罗以及杰克相提并论,是役黄蜂队一共送出了24次助攻,而湖人只有可怜的17次,从中不难看出,黄蜂之所以能够赢下比赛,是因为他们打的是团队篮球。这点在替补席上同样体现得十分明显,黄蜂在进行阵容轮换之时,球员在攻防两端均各司其职,有条不紊,而反观湖人,退防慢自不用提,这已经是困扰他们一个赛季的顽疾了,在进攻端更是如同无头苍蝇一般,这其中奥多姆便是典型代表。如你所知,奥多姆的发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成为了湖人胜负晴雨表。

尽管湖人队试图最后一节疯狂反扑,但是在本节伊始,黄蜂队在杰克的带领下,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伴随着格林的中距离跳投命中之后,黄蜂将优势一举扩大到了8分,此后首发球员回归,但是杰克并没有被黄蜂主帅威廉姆斯换下,反而继续辅佐保罗,最终黄蜂奏凯。而奥多姆虽然在最后时刻连续投中两记三分,但显然为时已晚,当然也有一个好处,那便是很好的刷了一下自己的得分。

黄蜂的胜利并非是运气使然,而是全体球员三军用命换回来的。而相比之下,湖人队除了科比和阿泰之外,其余球员均表现低迷,其中奥多姆的表现正是替补的缩影。湖人想要走得更远,替补的发挥至关重要。(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