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爆冷阿泰悲壮勇砍16+11 科比今天只相信他

2011年04月18日0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今日迎来季后赛首战,坐镇斯台普斯中心的他们,迎战来访的新奥尔良黄蜂队。最终湖人以100-109爆冷负于黄蜂,季后赛首战失利。但是阿泰斯特全场比赛出色,砍下16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今天的他成为了科比关键时刻最为信赖的队友。

自从加盟洛杉矶湖人之后,阿泰斯特的数据就一直在走下坡路,本赛季更是有着大幅度下滑,场均只得到了8.5分,另有3.3个篮板和2.5次助攻,其中前两项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最低。有两大原因可以解释,首先便是阿泰斯特囿于队内地位,如你所知,这是科比-布莱恩特的球队,另外还有加索尔和拜纳姆组成的内线双塔,若论老将,德里克-费舍尔又当仁不让,这点同此前在火箭队明显不可同日而语。其次,阿泰心思早已飞到了季后赛,常规赛在他眼中只是浮云而已。

如果按照本场比赛来看,造成阿泰数据严重缩水的原因还在于后者。进入季后赛之后,阿泰一改往日打酱油作风,在攻防两端均拿出一副玩命的姿态。虽然湖人队整体在上半场处于落后状态,但是阿泰却贡献了7分和8个篮板,尤其是对于后场篮板的掌控,更是说明阿泰已经端正了自己的态度。值得一提的是,在阿泰上半场的进攻中,最后那记贯穿全场的超远距离三分更是令人瞠目结舌,距离达到了44英尺!无心插柳也好、实力使然也罢,都无可争议的证明了一个事实:对于常规赛和季后赛,阿泰向来都是两种标准。

易边再战之后,阿泰并没有因此迷失,反而在比赛中愈发沉稳,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似乎又让人看到了2008-2009年身披火箭战袍征战季后赛的峥嵘岁月。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阿泰斯特更是连砍7分,帮助湖人顽强的将比分追至92-96,这其中更是包括接科比妙传后的一记三分球。去年总决赛中,阿泰曾表示,科比传球给我了,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但今天的比赛科比突然才发现,只有阿泰值得自己信任,其余球员全部都在梦游!

湖人的输球,让阿泰的两双数据显得异常悲壮,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阿泰的季后赛爆发,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或许在以后的季后赛征程中,我们将能看到更多次科比在受到严防死守的情况下妙传阿泰,后者张弓搭箭,帮助湖人继续前进。(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