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流血+猛烈冲撞前队友!湖人输球加索尔也不软

2011年04月18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流血+猛烈冲撞前队友!湖人输球加索尔也不软

加索尔在今天湖人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右脸颊在拼抢中被打出一道口子,血流满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 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批评保罗-加索尔软,帕特里克-帕金斯批评加索尔软蛋,那西班牙人真的软么?事实并非如此。加索尔在今天湖人对阵黄蜂的比赛中,他的右脸颊在拼抢中被打出一道口子,血流满面。与此同时,他还在进攻中猛撞前队友阿里扎。加索尔全场9投2中,得到8分6篮板6助攻。

如果看加索尔本场比赛的进攻数据,确实不是很光鲜。加索尔今天全场比赛在进攻端都没有复苏的迹象,他9投只有2中,得分没有过双,这对于加索尔是一件稀罕事。加索尔本赛季一共参加了82场常规赛,只有4场比赛得分没有过双,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8.8分10.2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2.9%。

软的成分体现在加索尔进攻的疲软中。加索尔今天在内线得球之后,他面对奥卡福的死顶防守,背打几步之后,就主动将球交出去,而没有选择进一步做动作。与此同时,加索尔今天的7次出手,大多数都是在外线的投篮。所以如果说加索尔今天今天很软,这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软不能概括加索尔的全部,特别不能概括他的防守。加索尔在场期间,基本没有出现大的防守失误,甚至可以说防得异常出色。如果不信的话,大可以问问多次试图强打篮下的兰德里。加索尔全场比赛一共送出5个防守篮板,同时还送出2个盖帽。

数据其实没有完全体现出加索尔在防守中的作用,或许鲜血更有说服力。加索尔在第二节一次防守过程中,他面对前队友姆本加的时候,他因为跟得太紧,被对方转头的时候撞到右面颊。加索尔被撞之后,立即用手摸了自己的创口,发现流血之后,却异常的冷静——这似乎不是一个软蛋的反应。

鲜血诠释了加索尔强悍的一面,冲撞阿里扎也散发出同样的意思。加索尔在一次掩护科比突破的过程中,直接迎着冲过来的阿里扎,用身体将对方弹飞出去。阿里扎爬起来之后,有些气急败坏,差点和加索尔动手。而此时西班牙人战力原地,景观阿里扎被吹技术犯规。(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