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冲击18年第一冠 穆帅帐下暗藏最牛杯赛王

2011年04月18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冲击18年第一冠 穆帅帐下暗藏最牛杯赛王

卡瓦略在切尔西期间捧杯

腾讯体育讯 “德比四番赛”的特殊性让联赛戏剧性的退居次要地位,尽管“银河战舰”18年无缘国王杯,但皇马阵中不乏捧杯经验丰富的球员,先后4次随波尔图、切尔西捧得国内杯赛冠军的卡瓦略被皇马官网冠以“杯赛王”的雅号,唯一可惜的是2008年曾随瓦伦西亚捧得国王杯的阿尔比奥尔因红牌缺席。

“皇家血统”的皇家马德里上一次捧得国王杯还是在1992-93赛季,巧合的是当时皇马正是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依靠米格尔-拉萨和布特拉格诺的进球2比0击败萨拉戈萨夺冠。自弗洛伦蒂诺组建“银河舰队”后,皇马屡屡在国王杯闹出笑话,国王杯夺冠次数也一直停留在17次。巴塞罗那则以25次高举榜首,两家球会此前曾6次会师国王杯决赛,上一次遭遇是1989-90赛季,阿莫尔、萨利纳斯两粒进球帮助巴塞罗那捧杯。长期无缘国王杯,以队长卡西利亚斯为首的一干老臣子自然不知决赛滋味为何物,但也有卡瓦略这样的外援“杯赛王”。

卡瓦略履历表光鲜之极,冠军杯、联盟杯、葡超冠军、英超冠军、足总杯、联赛杯、慈善盾杯,俱乐部荣誉几乎全数收齐。卡瓦略是穆里尼奥的“嫡系部队”,两人合作始自穆里尼奥2002年接手波尔图,是葡萄牙球会2季连夺5冠的功臣之一,也首次品尝葡萄牙杯冠军的滋味。顶着欧冠最佳后卫的名头,卡瓦略随恩师转投切尔西,6季随蓝军拿下3座英超联赛冠军奖杯、3座英格兰足总杯、2座联赛杯冠军奖杯以及2座社区盾。

拉斯-迪亚拉也曾两度捧杯,这位雷德克纳普眼中的“顶级、顶级、顶级球员”在切尔西的“黄金岁月”捧杯后,转投朴茨茅斯并随即力助“庞贝军团”捧得足总杯,难得的是,拉斯还当选了足总杯决赛的最佳球员。《ABC》透露,此前因滑膜炎错过两回合对阵热刺的法国中场能及时复出,应付阿尔比奥尔国王杯禁赛的难题。穆里尼奥显然也很倚重球员的决赛经验。

“银河战舰”队中尚有C罗、阿隆索、杜德克、佩佩、本泽马、厄齐尔等球员有过国内杯赛夺冠经验,可惜的是2008年随瓦伦西亚捧得国王杯冠军的阿尔比奥尔红牌禁赛,这也就意味着穆里尼奥队中无人有过国王杯决赛经验。

皇家马德里最值得倚重的仍是穆里尼奥的经验,葡萄牙教头先后在三个不同的国家赢得杯赛冠军:葡萄牙、英格兰和意大利。《阿斯报》更是祈祷,“穆里尼奥极有可能继在波尔图、切尔西后,第三次与卡瓦略共同赢得杯赛冠军。”

皇马将帅杯赛夺冠全记录:

穆里尼奥:2003年(波尔图)、2007年(切尔西)、2010年(国际米兰)

卡瓦略:2003年(波尔图)、2007、2009、2010(切尔西)

拉斯-迪亚拉:2007年(切尔西)、2008年(朴茨茅斯)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2004年(曼联)

哈维(微博)-阿隆索:2006年(利物浦)

杜德克:2006年(利物浦)

佩佩:2006年(波尔图)

本泽马:2008年(里昂)

阿尔比奥尔:2008年(瓦伦西亚)

厄齐尔:2009年(不莱梅)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