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鬼脚七光芒闪耀 一人骗过枪手整条后防

2011年04月18日0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鬼脚七光芒闪耀 一人骗过枪手整条后防

苏亚雷斯闪耀全场

腾讯体育讯 面对阿森纳和阿尔塞纳-温格,利物浦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应该会心生感慨。因为他在冬季转会利物浦之前,早在2009年冬天便有媒体称温格对他欣赏有加,有意将他纳入枪手帐下,可惜乌拉圭人高额的转会费将一贯勤俭持家的教授吓退。不过对于生性狡黠的“龅牙苏”来说,这些都是浮云,能从酋长球场带走1分并在功劳簿上记上一笔,就不妄来北伦敦一遭。

根据数据统计,利物浦已经11年没有在客场取胜过阿森纳。做客伦敦,他们也是6战输了5场。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著名的伦敦国际马拉松赛刚刚举行,有英媒调侃红军奔赴帝都客场,求一胜便如这马拉松般漫长。不过双红会向来不缺少进球,过去两队交锋共产出过5个帽子戏法,为英超历史之最,所以利物浦能否打破11年宿命,全看射手如何发挥。

包括ESPN在内的多家媒体赛前都将苏亚雷斯视为利物浦的伦敦救星,这也不无道理。“苏小牙”来到英格兰后几乎无需度过适应期,便在与曼联一战中舞龙连过3人,穿裆戏耍对手而一战成名,而在与桑德兰一战复制的巴斯滕零度角射门更是技惊四座。其精湛的脚下技术,灵活的跑位以及对防守的天生阅读能力,使之几乎与英超、与红军完成了无缝对接。也正是有了在与红魔一战的精彩演出,苏亚雷 斯才这场英超重头戏中被寄予厚望。

虽然最终帮助利物浦拿到1分的是库伊特,但“龅牙苏”本场比赛的表现光芒仍要耀过荷兰劳模。第5分钟他的右路传中为卡罗尔头球攻门架梁,体现出了捕捉队友跑位的意识;第50分钟,他在中路连续晃动后加速挺进,禁区外突施冷箭,可惜皮球脱靶,不过单骑闯关的气势令人震撼;第76分钟,苏亚雷斯面对埃布埃的防守快速内切,面对枪手后卫的阻拦起右脚劲射,结果被斯泽斯尼奋力扑出!单挑速度和灵活性不再自己之下的科特迪瓦人,“龅牙苏”应付起来游刃有余,一般的英超后卫已经拿他没有太多办法。

第87分钟,苏亚雷斯迎来本场比赛最佳破门良机。库伊特的传球恰到好处,乌拉圭人反插杀入禁区,这次聪明的跑位竟然骗过了阿森纳整条防线,禁区内竟然无人盯防他!可是更加不可思议的是,面对斯泽斯尼的封堵苏亚雷斯却鬼使神差的将球打飞!

不过事情很快便发生戏剧性变化。在第97分钟阿森纳获得点球并由范佩西打入后,第101分钟利物浦获得一次几乎紧贴禁区线的任意球机会。苏亚雷斯主罚打到人墙,但埃布埃随后却在禁区内放倒了卢卡斯,红军赢得点球,库伊特一击中的!此球虽然不是苏亚雷斯直接助攻,但毕竟先是任意球制造的威胁,所以多少也有他的一记功劳在内。

尽管没有打入进球,但苏亚雷斯的重要性依然在这场平局中体现出来。开场他与卡罗尔搭档锋线,一前一后。3500万先生负责争顶高点,龅牙苏则后撤与梅雷莱斯一起打理中场,乌拉圭人在中场的传球和调度也颇见功底。然而奥雷利奥因伤下场后,达格利什变阵,梅雷莱斯移居中路,苏亚雷斯来到左路,这也是他最为熟悉的进攻区域。而在第70分钟卡罗尔下场后,红军7号又再度和库伊特组成双前锋。他一人冲锋在前,这是他在乌拉圭国家队习惯的中锋位置。可无论位置怎么变换,“鬼脚七”的灵性,鬼魅般的身形以及反击中的速度,都足以时刻威胁枪手转身缓慢的后防。有此把尖刀随时待命,就会令阿森纳进攻时有所忌惮,也相应减轻了红军的防守压力。

赛后天空体育为苏亚雷斯打出7分,和进球的库伊特并列全队第2,评价他为“又一场有活力的表现。”不过球迷更在乎的是这位超级射手能不能进球,6.8分的球迷评分只能位居中游。也许是红军球迷对他的要求太高,毕竟苏亚雷斯冬窗刚刚加盟球队,尽管迅速征服安菲尔德的球迷,但若想达到在荷甲时的进球率难比登天。

其实就算短时间内不进球,利物浦最不可缺少的也是苏小牙的技术与灵气,这点在队长杰拉德报销的情况下尤其重要。当“活力之源”被冠在龅牙苏的身上时,他已经代表了达格利什治下红军风格的转变,这也是其他利物浦球员所无法做到和取代的。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