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泰达有冠军相了? > 正文

泰达外援表现差强人意 铁塔有起色权集成累赘

2011年04月09日1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外援对于中超球队来说起到了至关重要,毫不夸张的说一场比赛,外援发挥出色也影响着整个球队的发挥。像天津泰达队的佐里奇、西亚诺两人分别在防守和进攻两端起着重要的作用,而相反队内新引进的外援奥吉塔和权集在赛场上的表现总是显得有那么点差强人意,但是随着比赛的推进,相信两人会尽快的磨合到球队之中。

权集和奥吉塔是本赛季天津泰达新引进的两名外援。从目前他们的表现来看,显然还没有达到天津球迷对他们的寄予的期望。韩国队员权集在本赛季一直以替补的身份出场。他持续不愠不火的表现,也逐渐让外界开始质疑泰达的新赛季外援引进工作。另外一名尼日利亚外援奥吉塔在本赛季的首场亚冠小组赛中代表天津队首发出场,表现差强人意。在随后的几场亚冠及中超比赛中,他都是以替补身份出场,鲜有作为。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后腰主要任务是协助球队防守,同时是球队阵型攻防转换的关键。天津泰达队在后腰这个位置上一直不乏出色的人才,最近几年像马季奇、托马西在天津泰达队时都能担任起球队攻防转化的重任。但在托马西退役后,天津泰达队一直难寻一名出色的后腰来顶起球队的脊梁。今年年初,天津泰达队在引进韩国外援权集后,球迷似乎看到了更多的希望。但是通过最近几场比赛来看,权集的表现希望大于失望,并没有显示出高人一等的竞技水平,有些方面还不如李本舰、张晓斌这些国内的球员,使得天津泰达队白白浪费了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

上场对阵墨尔本的比赛,权集第60分钟被换上场,在上场之后同样是鲜有作为,不仅仅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帮助球队再下一城,而且在防守端让人大跌眼镜,让球迷失望透顶。本场对阵河南队的比赛,由于多名主力队员缺阵,权集第一次作为首发队员出场。在赛场上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闪亮的地方,也没有表现出其作为外援应有的水平。权集的引进,一直被认为是一个错误,毕竟老汉也曾坦言,韩国人的球风并非他所需要的类型。不过这对于权集来说并不重要,努力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权集的表现来说,球队也有一定的责任,权集是天津泰达队历史上第一位韩国籍外援,队内并没有给权集配翻译,因此权集要想和教练、队友进行更深的交流,还存在着不小的障碍,所以在球场上才后出现那种完全不适应的感觉。但是权集总是训练场上最卖力投入的一个,他职业的表现甚至赢得了队友们的交口称赞,与此同时,权集也更多地显示出他不俗的足球功底,无论抢断、转移,还是两三人间的小配合,韩国人都是信手拈来游刃有余,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权集会体现出其应有的竞技水平。

在于根伟退役之后天津泰达队一直是处于“锋无力”的地位,也许先前的路易斯是昙花一现,上赛季的队内射手王卢西亚诺正朝着天津球迷向往的方向来发展,但新引进的尼日利亚前锋奥吉塔却没有被球迷们所看好。奥吉塔作为一名强力前锋,在新赛季的四场比赛之后迟迟不能进球,也让天津球迷对他逐渐失去了耐心。上场对阵墨尔本的比赛,奥吉塔表现平平,就连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在赛中就表示:“奥吉塔这样的球员还是尽快退货吧。”,而嘉宾宫磊更是建议阿里汉应该修正自己的换人,换下奥吉塔这个上半时比赛才替补上场的外援。

本场比赛,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奥吉塔迎来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他似乎如梦初醒,在中超赛场上稍稍找到了些感觉。奥吉塔全场跑动积极,但是位置不当也引来的争议。前国家队球员段举作为天视体育的解说嘉宾评论道:“尽管奥迪塔更像是一个影子前锋,个人把握机会能力也不如卢西亚诺,但他也不应该出现在中场,前锋位置需要他拿球,现在这个位置是非常不可取的。而且,总是在追一些没有意义的球,追得还挺积极。如果能化作第一线攻击的力量,应该会有帮助。”在接下来的比赛,奥吉塔迎来了自己的春天第68分钟,奥迪塔利用对手连续失误,突入禁区左脚凌空打门将球打偏。第70分钟和78分钟给卢西亚诺送出落点极佳的传中让人对他刮目相看。

外援是一支球队胜利的保证,但是决不能让外援成为制约球队发挥的因素,在看到外援缺点的同时我们也要给外援一定的时间来适应球队来适应比赛,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天津泰达的外援奥吉塔和权集发挥会越来越出色。(张寿松)

相关专题:

泰达有冠军相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