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临近女乒训练减量 热身跳“四小天鹅”

2011年04月17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距离鹿特丹世乒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女乒依旧在成都进行着封闭训练。为了防止长时间一成不变的训练让队员们产生“心理疲劳”,这不,教练组特意想出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训练节目,一种类似四小天鹅舞蹈的脚步训练。

据了解,这种训练属于热身训练的范畴,在每天早上八点半的时间段,就会在训练馆内开展。队员们排成一排,相互搭着肩膀,然后根据另一边教练乔晓卫的带领,左右相互跳跃式的移动,节奏明快酷似在跳“四小天鹅”。而这样特别的训练方法,也让队伍中的笑声不断。

刘诗雯(微博)非常喜欢做这种训练,她认为这种训练方法又好玩又有效果。“我觉得挺有趣的,挺好玩的,又可以锻炼大家团结一致的精神,因为要站成一排,所以大家的脚步也要一致。”

为什么会想到这样的训练,不仅仅是为了防止长时间一成不变的训练让队员们感到心理疲劳,也有着科学的依据。乔晓卫教练就表示采用这种训练:“是因为乒乓球是一项速度灵敏型的运动。我们在训练之前进行这样的热身训练,可以有效帮助她们进入状态快,血液循环快了,队员进入状态就快了。”

不仅仅是增加那些让队员们感兴趣的训练,现在随着世乒赛的不断临近,正规训练的量也在不断减小。对于这样的做法,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认为是一个正常的过程:“在之前的大训练量过后,队员开始进入了疲劳期。现在减小队员们的训练量,主要是让她们从心理上有一个调整,让她们自我感觉好一点。另外一个原因也是防伤、防病,因为练到这个时候,队员相对已经比较疲劳,肌肉可能容易受损。”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