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劳模?他是真杀手! 11场10球利物浦无人可比

2011年04月18日0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模?他是真杀手! 11场10球利物浦无人可比

库伊特庇佑利物浦

腾讯体育讯 俗语有云:“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然而对于利物浦的荷兰前锋库伊特来说,这一周可算是双喜临门:先是与红军完成第二次续约,将为球队奋战至2013年;后又在酋长球场一战中打入扳平点球,挽狂澜于既倒。4个月狂进18球的范佩西够牛?锁定最终比分、从伦敦带走1分的却是荷兰劳模!

论进球效率,近来英格兰三大传统世家各贡献一名神射手。阿森纳有飞侠范佩西,荷兰飞侠新年以来各项赛事已经攻入18粒进球,无人能出其右;曼联有国王鲁尼,近16场比赛打入10球,多次攻入关键性进球;而利物浦捧出何方神圣?并非本土标王卡罗尔(上轮梅开二度方打破联赛球荒),也非在荷甲进球如拾草芥的苏亚雷斯,而是曾经的荷甲最佳射手,来到英格兰却以“不进球”著称的劳模前锋库伊特!

从2月24日开始,库伊特在利物浦和荷兰队的连续11场比赛中已经攻进了惊人的10球!而此前近半年他只有6球入账。如此超高的进球效率,只有他获得荷甲金靴时可堪一比(联赛34场打入29球)。

自2006年从费耶诺德加盟利物浦以来,库伊特已经为红军出战236场,打进了62球,将近4场1球的效率委实不高。荷兰人更多的是凭借着自己的全面以及不惜体力的拼抢,在红军阵中赢得一席主力之地。利物浦足球总监科莫利就赞他:“他甚至可以胜任场上3到4个位置,特别是在第二前锋和右边锋的位置上。”而主帅达格利什也给予肯定:“他从不放弃,总是竭尽全力的拼搏,他是一个优秀球员。”

两位足坛大佬法眼自然无差,利物浦开场后的第一波攻势便是由他掀起。第5分钟正是他的传球让苏亚雷斯获得了右路传中的机会,可惜卡罗尔的头球被朱鲁解围;第7分钟,库伊特的拼抢才能得到展示,他断下了素以传球精准著称的法布雷加斯的横传,可惜送出反击时有些操之过急;第16分钟,荷兰人险些为球队制造麻烦,沃尔科特的侧钩打在他的手臂上,好在主裁马里纳认为他是无意点球,看来库伊特质朴的脸庞发挥了作用;此后阿森纳利用控球优势占据场上主动,库伊特用武之地不多,只能更多的协助小弟弗拉纳根防守,直到第70分钟卡罗尔下场,库伊特才重新发挥出作用。

卡罗尔下场后,库伊特从右路来到中路,与苏亚雷斯搭档双前锋,6分钟后荷兰劳模便为乌拉圭人送出妙传,可惜后者左脚射门被斯泽斯尼扑出;第87分钟,库伊特在右路再度制造杀机,还是“龅牙苏”禁区内接球,但一脚难度 不大的射门竟然打飞!库伊特错过了在助攻榜上添加一笔的机会。不过这场比赛真正属于库伊特的时间注定要姗姗来迟:第101分钟,埃布埃禁区内放倒卢卡斯,利物浦迎来点球机会!此前第97分钟阿森纳已经打入一粒点球,主罚的库伊特肩负读秒阶段扳平比分的重任!结果心理低调而强大的荷兰人操刀轻松命中,1-1!利物浦最终昂首迈出酋长球场 。

这粒点球和对曼联的帽子戏法哪个更加精彩且重要?见仁见智。不过库伊特的火热状态还是显而易见,这也引起了英媒对如何他使用的热烈讨论。就本场比赛而言,在中路活动的库伊特似乎比单纯的右边锋更具威胁,他与苏亚雷 斯的搭档也更有天生的默契,比之卡苏配要有感觉。卡罗尔固然有身高优势,但库伊特的特点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杰拉德报销的损失,用他来和龅牙苏搭档锋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3500万英镑先生竟要被区区一介劳模顶掉前锋位置?以库伊特目前的状态,大有可能。而对于力保欧战席位的利物浦而言,身价不是问题,因为能进球的“杀手德尔克”才是他们实现目标的最大保证。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