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后范加尔时代拜仁真神归位 六次抢断肢解对手

2011年04月18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大破勒沃库森,拜仁终于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球队也借此重回积分榜的欧冠区 。范加尔离开后,代理主教练永克尔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排出了季莫什丘克和施魏因施泰格的后腰组合。而 回到自己最为熟悉位置的季莫什丘克也不负主教练的厚望,打出了自加盟拜仁后的最完美比赛,他在中场 强悍的抢劫能力彻底肢解了勒沃库森的进攻。

2009年夏天,季莫什丘克从欧联杯冠军泽尼特队转投拜仁慕尼黑队,当时的转会费高达1100万欧元。拜仁 将其作为主力后腰的人选引入,但在拜仁前任主教练范加尔的治下,季莫什丘克始终没有办法得到足够的 出场时间。本赛季,季莫什丘克的出场机会逐渐增加,不过却经常出现在自己并不熟悉的中后卫位置上。 不在其位,难谋其政,在中后卫位置上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后,季莫什丘克干脆失去了出场的机会。

范加尔下课后,球队代理主教练永克尔终于给了季莫什丘克在后腰位置上首发的机会。面对德甲联赛中进 攻效率最高的勒沃库森队,季莫什丘克上演了本赛季最为完美的比赛。仅仅在上半时,他便直接拦截了对 手的五次进攻,为自己的后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护。在如此强力的抢断威慑下,勒沃库森的中场全面瘫 痪,进攻遭到肢解后,球队简直无法找到拜仁球门的方向,上半场比赛竟无一脚射门。而拜仁则在球场的 另一面连进四球,仅用半场时间便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除了全场的六次成功抢断外,季莫什丘克还在比赛中领到了5次犯规,是两队球员中最多的,乌克兰铁腰 的强悍由此可见一斑。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主场狂胜的拜仁将士普遍获评高分,季莫什丘克也以8 分仅次于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戈麦斯,与施魏因施泰格和里贝里等人并列第二位。在欧冠主场被国际米兰淘汰后,季莫什丘克在拜仁就没有获得过像样的出场机会,仅有几次替补出场的表现。而随着范加尔的离开,拜仁上下焕然一新,季莫什丘克也用一场漂亮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此前在拜仁郁郁不得志的季莫什丘克曾表示,有意在赛季结束后回到乌克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在加 盟拜仁两年以来,季莫什丘克终于在自己最为熟悉的后腰位置上贡献了最出色的演出,不知这是否会令这 位乌克兰铁腰回心转意,继续自己在德国足坛的闯荡。(西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