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神锋延续弗兰基魔咒 险些复制巴斯滕神迹

2011年04月18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神锋延续弗兰基魔咒 险些复制巴斯滕神迹

尤文延续魔咒

腾讯体育讯 弗兰基球场很“魔咒”,此前连续3场得分的马特里却意外延续了此前6次做客弗兰基从无进球的尴尬记录,《米兰体育报》分析了魔咒为何继续发威,“尤文防线坚固无比,但进攻毫无表现。马特里尽可能多的触球、创造空间,但无一例外都是无用功”。

马特里转投尤文图斯后连得运气垂青,本季联赛落袋18球(卡利亚里11球、尤文7球)打破了赛季中转会球员的进球记录,原纪录是阿德里安2003-04赛季的17球(帕尔玛8球、国际米兰9球)。加盟尤文前10场入7球的成绩也仅次于塞雷纳和斯基拉奇。斑马军团共232次攻破紫百合球门,是联赛破门最多的对手,马特里作为目前球队的首席射手自然被寄予厚望。

尽管皮耶罗、托尼双双复出,但尤文图斯名宿尤利亚诺分析德尔内里肯定会为如何排兵布阵费脑筋,“战胜罗马给了德尔内里更多的选择,他让克拉西奇靠近马特里。主场与热那亚的比赛只有马特里顶在前面就没办法打破僵局,但马特里在托尼出场后的进球帮助球队取胜。让两名像皮耶罗、托尼这么出色的前锋留在板凳上而让马特里踢单前锋是很艰难的选择,因为尤文每场都要赢。”

《米兰体育报》分析了马特里、吉拉迪诺这两位前锋的特点,“一百米分开了两位前锋,但有一条细线能将他们联系在一起。吉拉迪诺几乎每个夏天都与尤文联系在一起,但马特里却几乎毫无意料的突然加盟了尤文图斯。两名前锋都曾效力米兰、穿上过蓝衫(阿尔贝托赢得了世界杯亚历山大则完成了处子秀)”。

佛罗伦萨变阵433显然出乎德尔内里意料之外,紫百合以状态生猛的穆图、切尔奇为两翼猛突尤文防线,斑马中场疲于应付,根本无力支持锋线,马特里不是拉扯到边路接应就是落入主队的越位陷阱,前45分钟仅有12脚传球,经高于博努奇(9脚传球),甚至低于门将布冯。空有一身力气却毫无用武之处,马特里怒火无处发泄,阿奎拉尼第27分钟直传时,尤文前锋足足越位了10米,却不管不顾的停球、劲射一气呵成,主裁判自然要警告一番。

冒着染黄的危险热了脚,马特里随即就用一脚技惊四座的零度角抽射震惊了弗兰基。阿奎拉尼禁区前远射打在克罗尔德鲁普身上变线,马特里底线处得球不是按部就班的一停二看三通过,而是顺势一脚撩射,像极了范巴斯滕欧洲杯的绝世之作,可惜马特里的准头没荷兰前锋那么准,皮球不偏不倚击中了顶网。《慢镜头》很为尤文的慢热不解,“直到半小时过去才看到了尤文,马特里如同范巴斯滕附体,可惜皮球速度稍慢落到了顶网”。

“弗兰基魔咒”再度发威,与一周前对阵热那亚时的场面虽不同,但原因也如出一辙。尤文中后场忙着扫雷,两翼克拉西奇、佩佩状态极差,塞尔维亚人全场过人无一成功,全队传中成功率仅有7.1%,且禁区内仅有马特里一点,紫百合两名中卫一盯人一保护,根本不给马特里机会。没有边路的过渡,马特里只能频频落入对手的越位陷阱,“恶魔般的复仇者”包揽全队5次越位,虽然几乎复制了荷兰前辈的神迹,但这也是马特里唯一一次射门,复仇、破咒只能等待来年了。

吉拉迪诺90分钟18脚传球16次成功、2次成功争抢头球、3次犯规、3次被对手侵犯,拿出的是标准的中锋数据,但6脚射门0中靶的数字很尴尬。马特里72分钟21脚传球13次成功、5次越位、1脚射门,显然更习惯于接应、过渡,两人双双拿到鸭蛋倒也不偏不倚。《慢镜头》的评分中,马特里(6分)还稍稍高于吉拉迪诺(5.5分)。

尽管未能延续三场皆有入球的记录,但尚有5场联赛等待着马特里,如果能再打入2球,将赛季入球数提高至20球,马特里就将跻身尤文顶级射手行列,历史上仅有11名球员能在单赛季打入20球以上:约翰-汉森(1951-52赛季30球)、约翰-查尔斯(1957-58赛季28球)、西沃里(1959-60赛季28球)、博尼佩尔蒂(1947-48赛季27球)、特雷泽盖(2001-02赛季24球)、卡尔-汉森(1950-51赛季28球)、巴乔(1993-94赛季22球)、斯基拉奇(1989-90赛季21球)、皮耶罗(1997-98赛季21球、2007-08赛季21球)、普拉蒂尼(1983-84赛季20球)、塞雷纳(1985-86赛季20球)。想跻身“十一罗汉”之列,马特里要加油了!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