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四连胜终是浮云 欧冠没戏!欧联杯都悬!

2011年04月18日0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紫百合的弗兰基球场也让各路豪门胆寒。不过现在的弗兰基球场却威名不在,就在上轮AC米兰还曾在这里带走三分,从而巩固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而此前已经取得本赛季首次三连胜的尤文,也寄希望于在弗兰基延续胜利,但表现糟糕的尤文最终客场艰难守的平局。连胜势头戛然而止后,尤文几乎不可能实现获得欧冠资格的本赛季既定目标。

上轮联赛中,尤文主场3-2艰难取胜热那亚,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并最终反超取胜给尤文全队的气势带来了很大的提升。而且拿下这场胜利之后,作为传统豪门的尤文终于完成了本赛季的首次三连胜。尤文主帅德尔内里也希望借着三连胜的“东风”,在客场挑战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完成四连胜。比赛中尤文还特意选择了上轮主场逆转取胜的客场白色球衣,喉舌媒体调侃到“这也许是德尔内里的心理作用作祟,希望延续上轮的表现。”

但本场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尤文全队集体陷入低迷,进攻端混乱不堪,中场组织不得利,后防球员则是好一通忙活。赛后就连喉舌媒体《都灵体育报》都承认,“若不是紫百合的攻击球员射门或是没有准星、或是绵软无力,恐怕尤文很难在弗兰基球场带走一个积分。”根据赛后数据显示,尤文全场只完成6次射门,射门数恰好是佛罗伦萨12次的一半,射正门框范围之比为3-7,同样尤文落后,这两项关键数据足以证明尤文的中前场球员表现不给力。除此之外,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突破数、抢断数、角球数这几项较为关键的数据,尤文同样没能占到便宜;尤文领先的只有控球率(其实多为中后场的无谓倒脚)、越位数和黄牌数。

与上轮米兰作客这里完成的一系列数据对比,足以证明尤文没落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尤文让人失望的表现,意大利媒体《全市场》直言,“如此的表现还想完成四连胜,这绝对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另一家媒体《慢镜头》虽然没有对尤文全队及其个人的表现提出批评,但给多位球员打出的不及格分数更直观,同时也很能说明问题。其中包括博努奇、索伦森、格罗索、克拉西奇和佩佩五人都只得到5.5分。实际上尤文队中最高的也只是皮耶罗得到的6.5分,替补上场的皮耶罗完成了尤文全场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但还被佛罗伦萨神勇的门将化解。反观佛罗伦萨方面,全队只有吉拉迪诺一人得分不及格,有四人得到较高的6.5分。

相比于比赛的乏味冗长,以及尤文的糟糕表现,喉舌媒体《都灵体育报》更为看中尤文未能实现四连胜之后,球队实现赛季目标的问题。在尤文与佛罗伦萨比赛之前,正式易主的罗马主场意外2-3负于巴勒莫,这让斑马军团迎来了反超红狼军团的绝佳机会,但客场仅仅拿下1分之后,尤文仍然落后罗马1分,暂时排名联赛第7名。暂居联赛第五位的是乌迪内斯,本轮乌迪内斯与排名第二那不勒斯的强强对话最晚开场。目前乌迪内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56分,领先尤文四个积分,而联赛排名第四的拉齐奥目前积60分,领先尤文有8分之多。

意甲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还是3+1的情况,也就是说有3个正赛名额,外加一个附加赛名额。尤文若想获得欧冠比赛资格,只能寄希望于追上联赛第四名,拿下一个附加赛名额。因为尤文已经落后第三名国米11个积分,在联赛剩余5轮的情况下追上几乎不可能。其实尤文追赶上第四名也仅仅存在理论上的希望,联赛最后五轮尤文3主2客,卡塔尼亚(主)、切沃(主)和帕尔玛(客)这三个对手还好说,这三支球队目前基本都是保级无忧。与拉齐奥的直接交锋也许就能敲定尤文的最终排名,对于尤为不利的是客场作战;联赛末轮主场对阵那不勒斯也非常关键,若那时那不勒斯还有联赛争冠希望,即便尤文主场作战也是凶多吉少。

相比其他媒体,意大利媒体《全市场》更为替尤文的前景担忧,并且做出如下警告“若最后五轮发挥不佳,尤文可能获得欧联杯的资格都困难!当然,不踢鸡肋欧联杯也许对尤文是一种解脱!”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