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鏖战胜同胞 七连冠创新纪录

2011年04月17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鏖战胜同胞 七连冠创新纪录

纳达尔毫无争议拿下冠军[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鏖战136分钟之后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同胞费雷尔,终于打破了去年10月东京赛以来的冠军荒。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44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同时他还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完成七连冠,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公开赛时代以来在一项赛事中连冠次数最多的纪录;这同时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9个ATP大师系列赛冠军,目前他高居ATP历史第一位。

蒙特卡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福地之一,过去他已经在这里完成了惊人的六连冠,今年他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四场比赛他只在与穆雷的半决赛中丢掉了一盘,这也是他近两年来这里丢掉的第一盘。费雷尔新赛季已经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在新赛季中的泥地赛事中至今还保持不败,本站比赛他还一盘未失,半决赛中轻松击败了“费德勒终结者”梅尔泽。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5次交锋,纳达尔11胜4负占据明显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澳网八强战中,当时费雷尔直落三盘击败有伤在身的纳达尔。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3局凭借连续的正手得分率先完成破发,不过费雷尔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迅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2平。第5局纳达尔以40-0拿到了连续三个破发点,尽管费雷尔挽救了前两个,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第6局费雷尔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将其一一化解并最终用一个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费雷尔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第10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他的正手击球失误浪费了第一个,不过最终头号种子还是抓住对方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保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就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纳达尔在以40-30取得一个破发点之后凭借一记精彩绝伦的正手穿越球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费雷尔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3,第8局纳达尔关键时候的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他的反手回球出界让对手完成破发,费雷尔将局分追成了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1局纳达尔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抓住对方的双误逼出破点,费雷尔随后回球出界,纳达尔成功破发之后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纳达尔以40-30拿到了赛点机会,费雷尔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抓住对方截击失误完成保发,从而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