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复活!不止1场胜利 15年铁律暗助他们卫冕

2011年04月17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复活!不止1场胜利 15年铁律暗助他们卫冕

王仕鹏爆发带来的不止是胜利,还有夺冠希望【进入C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乌鲁木齐消息,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惊天大逆转,最终以96-91战胜新疆,将总比分扳成1比1,首场失利的广东队也重新夺回了夺冠的希望。

广东队本场的胜利绝对称得上意义重大,因为比分一旦变成0-2,就几乎等同于输掉整个系列赛。CBA联赛自1998-1999赛季率先在总决赛中采取五战三胜制替代之前的三战两胜制2005-2006赛季又将总决赛改为七战四胜制。然而,12年以来,不论是五战三胜制还是七战四胜制,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

CBA至今16个赛季以来,一共诞生了15个总决赛冠军,而历届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无一例外的决定着最终冠军的走势。15支赢得首战胜利的球队最终有11支都夺取了总冠军,而取得第二战胜利的球队则有14支拿到了最终的冠军。唯一的一次意外同样与广东有关,2006-2007赛季的广东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于第二场以97-57 大胜八一,但最终仍然以1-4无缘冠军。如此分析,广东队最终夺冠的概率甚至已经达到了93.3%。

另一方面看,1-1的比分在总决赛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5次,而其中取得第二战胜利的球队有4次都取得了最终的冠军。这无疑昭示着胜负的天平已经开始倾向于赛前本已处在悬崖边缘的广东队!

本赛季总决赛采用的是1-2-2-2赛制,广东在输掉第一个主场的情况下,第二场成功攻下新疆的连续2个主场中的第一个,成为本赛季首支攻破新疆主场的球队。这场胜利不仅帮助广东队就此重新夺回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同时也使他们收获了继续赢球的信心。

不过,在剩下的比赛中,广东队仍然要比新疆队少一个主场,而历史上的15届总冠军也只有3次是由主场劣势的球队夺得。从这个角度而言,广东队的卫冕之路仍然不容乐观,下一场便将是广东队又一项艰巨的考验!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