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杜比无惧广东针对防守:专注自己 队友很优秀

2011年04月17日14: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7日乌鲁木齐讯(记者 张品)CBA总决赛第二场将于今晚打响,回到主场的新疆队信心十足,誓要再下一城。尤其是首场比赛狂砍53分大放异彩的头号杀手杜比,更隔空放话卫冕冠军,“我知道对手会针对我做出防守改变,但我并不在乎,我只专注于我自己的表现。”

作CBA本赛季的第一高薪外援,杜比的表现无愧自己的身价,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中,杜比单场10记三分球一共砍下53分的出色表现打破了姚明在CBA总决赛中创造的纪录。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杜比坦言打破纪录令自己非常兴奋,“这是非常棒的比赛,我很高兴能与姚明相提并论,我知道他是一个伟大的偶像,虽然我很高兴打破他的纪录,但让我更高兴的是球队的胜利。打破纪录,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这也是我越来越努力为球队和球迷打球的原因,总决赛让我感到非常快乐,今天晚上我也会全情投入,尽我最大的力量。”

与此同时,一向不喜邀功的杜比也肯定了队友们的表现,尽管在首场比赛中,他一人得分就超过了全队一半以上,但他还是认为赢球靠的不是他个人的力量,“我有很多优秀的队友,他们都能得分,我能得分也是他们给我的帮助,我们有巴特尔(微博)、张庆鹏(微博)等,这些人给对手的威胁让我有机会完成更多的一对一,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这才是让比赛变得简单的原因。”

尽管拿下首场胜利,但新疆队若想夺冠还要面临艰难的挑战,毕竟,拥有一颗冠军心的广东队绝不会轻易缴械投降,比赛也将更加艰难。但杜比却好像毫不在意,“我知道,到了总决赛每个球队的表现都更好,比赛也更艰难,但我很喜欢这一点,我喜欢我的队友和对手都打得更坚决一些,让比赛更激烈。我准备好了。我的球队也准备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此前一直强调要针对杜比布置不同的防守策略,但首场比赛因为周鹏的突然受伤,球队轮转阵容出现一些问题,此后对于杜比的防守也出现漏洞。面对现在号称“无解”的杜比,记者希望他评价一下认为广东队哪名队员对他的防守做得最好,听到此话,杜比很无所谓地耸耸肩,淡淡地表示,“广东队有很好的防守人,但我不知道谁会来防我,所以我不能告诉你具体谁来防我效果好,我也不能控制对手怎么样做什么准备,我只能专注于我自己的表现和球队的比赛。我还是会尽全力,帮助球队今晚再次获得胜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