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一战超小罗里瓦尔多 从此和皇马完全决裂

2011年04月17日08:4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一战超小罗里瓦尔多 从此和皇马完全决裂

梅西(微博 博客)每打进一粒进球,都刷新巴萨的纪录

本文是您订阅的《全体育》产品,如果退订或订阅其他栏目请点击这里

腾讯体育讯 赛季第49球!国家德比第8球!在伯纳乌进球最多的巴萨球员!皇马是梅西“最喜欢的受害者之一”,但连创纪录还是让西媒赞叹,“马拉多纳宝座真正的继承人,天才的10号球员。只有23岁,但却令人难以置信的做了太多的事情”!

如何防守梅西,穆里尼奥是最有发言权的主帅。不论是在切尔西,还是在国际米兰,梅西从未攻破过穆里尼奥执教球队的大门,但瓜迪奥拉不以为然,“他不进球好像我们都能大胜”,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巴萨对阵穆里尼奥执教球队的比赛里,梅西参与了巴萨55%的进球。球迷也很信任小跳蚤,《世界体育报》的民调中,85%的球迷认为梅西会在国家德比破门。

瓜迪奥拉认定穆里尼奥的战术“万变不离其宗”,葡萄牙人在对阵毕尔巴鄂时祭出“三角中卫”怪异战术,无非是以佩佩遏制梅西在中路的活动范围,皇马球迷很不满意不是厄齐尔而是佩佩首发,“难道是用肌肉对付巴萨,而不是天才”,《马卡报》记者林孔分析这是无奈之举,“老实说,我认为这对巴萨是好消息,创意更少了,危险也就更少。当然巴萨想发挥也就更困难”。

除了肉盾,穆里尼奥的另一杀招则是车轮战般的犯规战术,当然这一战术也不新鲜,每次做客伯纳乌,阿根廷人都会蹦蹦跳跳的躲避皇马球员的黑脚。瓜迪奥拉显然也对皇马的战术心知肚明,梅西没有一味在中路对抗“打手”,而是在中路、右翼来回游弋,皇马左闸马塞洛下脚也毫不留情,一次滑铲虽然被梅西躲过,却结结实实的铲翻了边裁。

《卫报》讽刺穆里尼奥的杀伤战术,“你要知道,穆里尼奥肯定是在为国王杯做实验,我敢打赌,穆里尼奥还希望他的球队里有胡特,说不定夏天还希望将德拉普带到马德里”,但这一战术也很成功,巴塞罗那上半场仅有3脚射门,2脚来自梅西。《马卡报》很为场面沉闷不满,“巴萨不过2次得分机会”,但梅西第一次发威就让卡西利亚斯和伯纳乌球迷出了一身冷汗。

皇马前场并不逼抢,巴萨也没有一味前压,但“催眠”战术随时会变成“手术刀”,伊涅斯塔(微博)在队友连续40脚传球后一脚直塞,“小跳蚤”禁区右肋得球顺势挑射,可惜力量太小让卡西利亚斯轻松没收。马塞洛攻强守弱,往往要借助外力才能阻挡梅西的突破,第31分钟一巴掌拍下皮球染黄。但有副大身板的佩佩靠一身蛮力就很让梅西吃亏,小跳蚤第41分钟横向突破时被马塞洛身后干扰,摔倒时一头撞在佩佩腿上,穆里尼奥场边左手一挥,“这球你也摔”,可《马卡报》认为,“这是偶然的碰撞”,但也分析,“比赛太丑陋了,有太多的烦扰和小伎俩”。

撞晕了头的梅西随即就耍的皇马后卫团团转,阿根廷人右路内切与队友连续两次配合后甩开佩佩一记低射,身前身后竟然有三名皇马球员倒地阻挡。运动战脚风不顺,好在比利亚拼到点球,伯纳乌球迷用绿光照射梅西面部,但阿根廷人丝毫没受影响,冷静的一脚射向中路破门。这是梅西第一次敲开穆里尼奥执教球队的大门,但却是小跳蚤在伯纳乌的第4粒进球,超过萨尔杜亚、里瓦尔多、小罗和亨利,成为在伯纳乌进球最多的巴塞罗那球员。

这也是梅西本赛季47场比赛的第49粒进球,追平了苏亚雷斯2009-10赛季在阿贾克斯的进球记录,等待阿根廷人周中国王杯追逐的是“轰炸机”穆勒1971-72赛季50球的记录。如能再破穆里尼奥,等待梅西的则是欧战前三甲的进球记录:盖德-穆勒1972-73赛季的67球、威廉-迪安1927-28赛季的63球、贾德尔2001-02赛季的55球。

进球后,梅西却越踢越急躁,阿尔比奥尔红牌离场后,皇马后场空间变大,但主裁判哨子极紧,梅西带球时总是被对手“围殴”。难得几次成功突破后的传球,还被比利亚轻易浪费。第65分钟比利亚无视梅西一脚漫无目的远射就让阿根廷人发了火,小跳蚤随后连过卡瓦略、佩佩、拉莫斯后的分球,比利亚也是匆匆低射了事,前巴萨战术里杰卡尔德赛前就曾分析,“绝对不是谁失误少,谁就会赢得比赛。像这样的对决,谁进攻效率高,谁就会是胜者”,比利亚如此浪费机会怎不让梅西窝火。

队友、裁判不给力,终于激起了阿根廷人的怒火,在皮球出界后一脚将球踢向伯纳乌看台。阿根廷人的怒火也可以视作没有如愿取胜的发泄,但这只是德比系列赛的第一场,不论是C罗的直接对话,还是冲击三线最佳射手,甚至是冲击欧洲进球记录,梅西都还有的是时间。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