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解密阿联历年生活:密尔沃基他是火锅宅男

2011年04月17日1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易建联Ⅰ密尔沃基火锅以及宅男生活

2007年10月4日,易建联在一片争议声中前往雄鹿报到,球队盛情款款,驱车2个小时前往芝加哥奥黑尔机场迎接。

在机场,不仅有球队的高层,还有在密尔沃基刚刚成立的易建联球迷会。微笑、低调,易建联一如既往,而他面临的第一件事不是打球,而是在这块仅有2000多华人的密尔沃基,如何好好地生活。

一个从小生活在南方的广东人,习惯了暖和的天气,要如何适应冬期长达5个月的美国中西部生活?

马特·拜耶尔帮了大忙。

马特的身份是易建联的贴身翻译,是雄鹿官方安排的人。他是已知最胜任这份工作的人:首先,他是密尔沃基本地人;其次,他当时是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新闻专业辅修东亚经济学的大4学生,与易建联以及大部分中国记者是一个年龄段的人;另外,他在中国生活过几年,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让不少南方人汗颜。

有了马特的帮助后,易建联适应美国生活如鱼得水,马特不仅担任起翻译的角色,还在时任易建联中方经纪人陆雨的安排下,为阿联提供衣食住行方面的向导和帮助。

事实上,易建联在加盟NBA(微博)之前,曾经在洛杉矶集训,那时候就做了很多适应性的工作,白天训练,晚上上英语课,两不耽误。更何况,美国对他而言一点都不陌生,早在2001年还在国少队时,他就曾来美进行训练,后来多次参加各种训练营,见识了不少更高水平的球员和比赛。所以,在前往密尔沃基报到的时候,他对这个国度不会有过多的陌生感。

易建联喜欢吃火锅,密尔沃基没有火锅店,他就自买工具和材料回家做,邀请相熟的记者来家一叙。坐落在密歇根湖畔的住宅,成了他的避风港,顺风的时候,这里是他的休憩之地,逆境的时候,这里是他的反思密室。

从家到位于郊外的训练馆,只需要5分钟的路程,从家到市中心的布拉德利中心,也就20分钟,无数个夜晚,易建联开着当时的路虎越野车穿过风雪,回到港湾。 从小生活在集体大环境下的易建联虽然下得厨房,但是时间不允许他过多地致力厨艺事业,家人的帮助就成了救命稻草。爸妈曾多次往返签证住进湖边寓所,照顾阿联日常起居,而当时的女朋友李亚红也曾赴密尔沃基小住,让他高兴不已。

但是去客场呢?

马特是球队一同出征客场的,可NBA球员吃饭问题是个人行为,并不像CBA球队那样实行包餐制,这点可苦坏了易建联。在多元化的美国,他从本地的炸鸡汉堡以及外来食品中找出自己比较偏爱的外国食品,比如说跟中餐相似的墨西哥菜。他曾说,辣辣的好吃。但是,更多的时候,中餐外卖成了他首选。有一次,新奥尔良一家中餐店对记者曾说,就在你们来之前数分钟,易建联曾来这里买了2大份外卖带走。 遗憾的是,当时球迷协会成员多次邀请阿联来家参加聚会,他都没有时间出席,不过他的爸妈倒是毫不避嫌,跟大家成了朋友。 (无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