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尤文帮双杀国米 米兰夺冠需谢斑马军

2011年04月17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尤文帮双杀国米 米兰夺冠需谢斑马军

尤文帮闪耀

腾讯体育讯 这个夜晚,米兰击败桑普多利亚,国米完败给帕尔马。《全市场》的标题很有趣“尤文图斯‘双杀’国米,帮助AC米兰”。这个“双杀”取义双关。一方面,本战国米之所以败给帕尔马,就是因为两名所有权还在尤文图斯的球员乔文科、阿毛里双双破门,此所谓双杀;另一方面,在国米赛季末期掀起追赶米兰的狂潮之时,尤文图斯先杀了国米一记,然后尤文外放的球员再杀国米一记,两次狙击蓝黑军团,客观上尤文从某种程度上左右了争冠的大局。

在今天的比赛里,乔文科和阿毛里成为国米防线的噩梦。特别是乔文科,本战踢出了标志性的高水准,拿球突破让国米防线难以应对。OPTA数据显示,乔文科本战面对国米的大牌后卫,一对一突破的成功率居然高达100%,他四次带球突袭,1次成功(生过萨内蒂),3次都是在晃过对手之后被人犯规。尽管国米为他送出了三个威胁任意球和一张黄牌,却无力阻挡“原子蚂蚁”施暴,最终还是乔文科敲开了国米的大门。

那是比赛第35分钟,扎卡尔多的传中过了身高偏矮的长友佑都头顶,莫德斯托左路低传中路,距门16米处乔文科高速插上,尽管他身边有萨内蒂、坎比亚索、拉诺奇亚三人围堵,几乎没有空间,可乔文科就是凭借惊人的速度和极快的摆腿完成了抽射,球窜入球门右下角。赛后《慢镜头》给了乔文科7.5分的全场最高分,指出:“如果乔文科总能踢出这样的精彩表现,他本应该是个巨星。”不可否认,乔文科是那种表现起伏很大的球员,但他一旦火起来,也能踢出极强的毁灭性来。第75分钟,乔文科还有一次左路生过萨内蒂突入禁区,被西奥铲倒的镜头,但裁判没有吹罚点球,乔文科的表现令人叹服。

当然,如果说乔文科有此表现还算正常的话,那么效力尤文时号称“头号铁卫”的阿毛里斩杀国米,就算得上是惊喜了。第71分钟,阿毛里前场利用萨内蒂失误断球突入禁区,面对卢西奥的防守,阿毛里潇洒的扣球、内切、起右脚搓射弧线球,球转向远角,打中门楣上沿弹出!单看发型和潇洒程度,人们甚至以为这不是阿毛里而是巴蒂斯图塔!第85分钟,阿毛里建功,当时莫德斯托左路突破后传球,博季诺夫的射门被拉诺奇亚挡到右路,阿毛里潇洒的停球,扛人撞开坎比亚索,然后门前9米处转身抽射命中。赛后阿毛里被媒体评出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评语是:“阿毛里无疑是帕尔马保级功臣,他加盟帕尔马后已有五球进账。”

这一战表现同样出色的还有坎德雷瓦,这名有效力尤文背景的球员,不但使球队中场争夺不输给国米,而且还有一次从后场高速带球连过四名国米球员的精彩奔袭。包括上演准助攻的博季诺夫,也曾在尤文效力过。这批尤文“弃将”们集体努力,2-0斩杀国米,这也是国米2月份输掉“意大利德比”之后,又一次被尤文的球员捅上鲜血淋漓的一刀。这一次格外痛苦,因为这一战使国米连虚无缥缈的夺冠机会也彻底失去了。

本赛季,尤文战绩低迷,但在赛季关键的冲刺期里,尤文先是狙击国米,然后败给米兰,然后又依靠外放球员的努力再度狙击国米一次。这是一正一反9分的差距!说这个并非是讽刺什么同盟。相反,人们应该听一听《都灵体育报》的观点:“在国米过去几年取得连冠,本赛季出现滑落之后,意甲内部出现了一种期盼新格局的力量。可以说,本赛季国米从霸主位置上跌落,不仅仅是AC米兰一支球队的努力,人们更应该看到,几乎所有与国米作战的球队,无论是上半赛季的布雷西亚、莱切,还是下半赛季的乌迪内、帕尔马,都在用心、用灵魂去狙击国米,这与往年弱队见到国米就雪藏主力、少输当赢是有所不同的。在掀翻旧霸主的鏖战中,尤文图斯也是先锋。”如果说,意甲结束一家独霸,有助于联赛的复兴的话,那么这种局面的形成,可以被看作是意甲诸强在低谷中某种自发的自救行为。

当然,阿毛里、乔文科二人对阵国米建功,或许也有助于改变他们自身的处境。目前两人都是被尤文租借到帕尔马,帕尔马拥有买断乔文科一半所有权、买断阿毛里全部所有权的条款。日前《都灵体育报》披露,帕尔马不但要买乔文科的一半,甚至想全部拿下他,如今乔文科表现如此出色,尤文方面当然会把“优先条款”之外的那另一半所有权坐地起价,若真能卖个好价,有助于解决尤文夏季资金不足的难题。至于阿毛里,由于帕尔马承担不起阿毛里的巨额薪资,所以阿毛里个人最近屡屡透露他想再回尤文。斑马军团可不想看到阿毛里再回都灵,《都灵体育报》表示尤文甚至宁愿倒贴工资也要送走他……此时阿毛里表现越好,自然就越能增大留在帕尔马的机会。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斑马军团都乐于看到这两人外放在外表现出色。

当然,反过来讲,球员们离开尤文就能表现出色,尤文图斯也应该反思一些问题。如果阿毛里离开尤文就能打破不进球的怪圈,在帕尔马2个月打入5个进球(1个打入佛罗伦萨大门,2个轰进罗马队大门,1个敲开国米大门),那么,阿毛里在尤文不进球,责任就全在他自己吗?尤文图斯当前的环境、德尔内里的战术,是否也存在问题?总之,低谷中的尤文想要迅速振作,需要解决、需要反思的问题真的很多。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