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伯纳乌旗帜永不倒 卡西神级表现重塑皇马风骨

2011年04月17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纳乌旗帜永不倒 卡西神级表现重塑皇马风骨

卡西完美表现

腾讯体育讯 皇马之所以被誉为20世纪最佳俱乐部,除了赢得了许多令人心悦诚服的冠军外,球队的豪门风骨以及底蕴是所有球队值得学习的。从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和亨托到“皇马五鹰”再到耶罗和劳尔,每个时代球队都有一个值得敬佩的领军人物。如今皇马的旗帜则非卡西利亚斯莫属,今夜伯纳乌的球队终于能够不再被“羞辱”,圣卡西功不可没。

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毕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赢得所有冠军,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实却在卡西利亚斯身上发生了,作为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双料队长,卡西捧起过世界杯、欧洲杯、联赛、冠军杯以及各项杯赛等等的冠军奖杯,对此卡西理应无欲无求,然而提起巴萨,卡西却总有说不出的痛,今夜的伯纳乌虽然皇马的城池依旧被攻破,但圣伊克尔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完美无暇来形容,银河战舰的精神领袖在最紧要的关头,毅然决然地扛起了球队的大旗。

相比于普约尔赛前的火线复出令人心潮澎湃,卡西利亚斯永远是球队最低调却又最值得信赖的,在劳尔离开伯纳乌后,皇马1号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球队的No.1。尽管这个与队友间互动最少、最不容易出彩的位置,令皇马在比赛中似乎总是缺少主心骨,但关键时刻圣卡西的扑救还是会让人热血喷张,群情激昂,甚至当卡西有些无解的表现时,更会让人们产生“皇马=卡西+10人”的错觉,这也足以看出卡西对于皇马的重要程度。截止本场比赛,皇马在联赛中共失23球,仅比巴萨多6个,而在欧冠的10场比赛中,皇马仅仅失掉3球,与曼联并列失球最少的两支球队,而这除了穆里尼奥对皇马的成功改造外,卡西利亚斯绝对应该记头功。

尽管如此,卡西心中仍有抹不去的伤痕,在过去与巴萨的5次交锋中,皇马的大门16次被洞穿,其中08/09赛季的2-6以及本赛季首回合的0-5则是卡西永远的痛,虽然足球比赛失球并不全是门将的错,但被一生的死敌如此凌辱,卡西的痛楚没有能够体会。今夜坐镇伯纳乌,皇马没有十足的把握拿下比赛,而卡西利亚斯也没有信心能够零封对手,只有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时候,一切才会尘埃落定。而这次结果证明卡西完全可以称得上皇马的救世主,1-1逼平巴萨,卡西的发挥有目共睹。

全场卡西利亚斯一共有5次精彩扑救,比巴尔德斯多出1次,这样的表现也令MVP组合汗颜失色。除了梅西(微博 博客)的点球,圣卡西没有给巴萨进攻球员一丝机会,客队6次射正均来自梅西(3次)和比利亚(3次),但卡西都将其一一化解,这也难怪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梅西罕见的情绪失控,将已经出界的皮球踢向看台,这一举动可以理解为对裁判的愤怒,也可以理解为自己没能逾越卡西利亚斯,帮助球队取得比赛胜利的无奈。双方的第6场对决,皇马终于止住了连败的颓势,而卡西也完成了自我救赎,并为接下来的3场大战开了个好头。

赛后,《马卡报》为卡西利亚斯打出了全队第二高分7分,并评价到:“尽管禁区内扑倒比利亚未判点球有运气的成分,但先后扑出梅西和比利亚的射门让球队士气大振,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感染了场上的队友。”的确,在没法通过语言以及肢体动作过多地影响身边队友的情况下,卡西用另外一种方式支撑着整个球队,后劳尔时代卡西义不容辞地扛起了球队领袖大旗,在皇马未来复兴的道路上,卡西利亚斯至关重要,不可或缺。

(Kuro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