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刘建宏微博称穆帅战术改变比赛 巴萨需要效率

2011年04月17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微博称穆帅战术改变比赛 巴萨需要效率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本赛季西甲联赛的第二回合国家德比如期上演,最终主场作战的皇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顽强的和巴萨1比1战平。而这场世纪德比依然吸引了诸多媒体和专业人士的关注,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就通过腾讯微博全程发表了多条微博关注比赛的进程,并且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

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皇马主帅穆里尼奥采用了3个后腰战术,对巴萨进行严密的防守,这和当年穆帅执教国际米兰战胜巴萨之时有异曲同工之处。而皇马也通过这样的战术安排,很好的防守住了上半场的比赛,并且有过不少的破门机会。刘建宏就此发表微博称:“穆里尼奥把佩佩推到中场加强了防守的力度和厚度,同时其他球员包括本泽马在内都把防守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这几乎就是当年国米打巴萨地翻版,上半场也证明了这个变化和布置的效果相当有效。皇马因此还获得了甚至比巴萨更多的机会。当然巴萨下半场依旧会我行我素,就看谁先把握住一个机会了。”

刘建宏也认为穆帅的这一战术是国米打巴萨的翻版,同时也对下半场进行了展望。而在下半场比赛的一开始,场上的局面风云突变,先是C罗的任意球与球门擦肩而过,又是皇马后卫阿尔比奥尔的红牌加点球大礼,梅西(微博 博客)一蹴而就,巴萨客场领先。而在这个时候,刘建宏再次发表腾讯微博写道:“巴萨的机会来的真快。而如果C罗的任意球进了呢?足球没有假设,却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想像空间。厄齐尔出场是必须的,只因为这个队伍的名字叫皇马。这将成为另一个豪赌的开始。”

在这条微博中,刘建宏饶有趣味的假设了一种结果,同时也认为厄齐尔的出场将是穆帅的一次豪赌,事实证明德国中场的出场确实给少一人的皇马带来了不少进攻的套路,也是皇马能够扳平的一大功臣。而巴西边卫马塞洛的横空出世,也为皇马带来了点球,C罗也是轻松的将皮球罚进,皇马在比分上扳平。

而面对少一人作战的皇马将比分扳平,刘建宏在微博中写道:“穆里尼奥血性依旧,巴萨却选择了战略退守 。巴萨为这种保守付出了代价。在这样的比赛里,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平分后,巴萨又苏醒了,皇马也沸腾了。国家德比德第一集就进入了高潮。”首先在这个微博中,阐述了巴萨失球的原因,同时也认为在战平的情况下,皇马和巴萨的较量才刚刚开始,比赛进入到了最精彩的高潮。

而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双方确实进入到了比赛的最高潮,双方门前多次出现险境,但是比赛的结果最终没有改变,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刘建宏也是最后通过微博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后面的3场大战进行了展望,他在微博中写道:“就是这样了。皇马无法在足球哲学上和对手比肩,穆里尼奥就算有魔力也不可能短期改变这种对比。不过穆里尼奥终归还是有魔力的,他用战术的调整最大限度的改变着比赛。接下来的恶战不断,巴萨需要更有效率,皇马则需要更有针对性。”

在后面的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还会接连上演3场世纪大战,也希望刘建宏通过腾讯微博和广大球迷朋友分享更多的见解。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