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0打11不落下风 猛将兄一人抗住巴萨兽群

2011年04月17日08:5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0打11不落下风 猛将兄一人抗住巴萨兽群

佩佩表现有大将之风

腾讯体育讯 上周“摸底考”对略伦特的成功盯防,是阿尔维奥尔能获得世纪大战首发的先决条件,然而毕尔巴鄂简单粗暴的直传和冲吊,比起巴萨的细腻地面配合更容易看穿,要看守梅西(微博 博客)比利亚难度无疑提高几个层次。

巴萨频繁从左肋与中间突破,阿尔维奥尔与卡瓦略一前一后堵漏,但一对一防守依然很吃力。最突出一次就是梅西与伊涅斯塔(微博)比利亚连续踢墙配合突入禁区起脚,阿尔维奥尔与卡瓦略穷追猛打,还是差点被小跳蚤冲刺破门。

穆里尼奥一直抱怨,与巴萨对局太容易被罚红牌,而其实不止皇马,巴萨也的确是西甲制造对手红牌最多的球队,本方禁区总是被围攻,重压之下门将后卫都容易犯错,而且巴萨前场球员都是快速灵巧型,一旦断球就立刻形成摆脱单刀面会门将,后防要补救往往一犯规便得被处极刑。

下半时开场阿尔维奥尔染红也是类似问题,巴萨一记简单的后场长传,皇马防线站位太平,漏了速度奇快的比利亚,阿尔维奥尔原本准备停球,忽然发现前瓦伦西亚队友从身后杀出将球劫走,比对手高一个头的西班牙国脚再转身已经来不及,先用手挡球,接着来了个搂抱脖子的动作将对手放倒作倒,实在难看。

当时失位的中卫搭档卡瓦略赛后也承认这该是点球,“手触球只有一点,不过确实碰到了他”。而作为最后一名后卫破坏对手必进球,裁判出红牌合情合理。《马卡报》摇头:“阿尔维奥尔一次不合时宜的犯规,这无关穆里尼奥的想法,只是一次简单的规则问题,皇马不得不以10人支撑下去。”

以少打多,需要队友更多体能的付出,这方面有佩佩在场上是个幸福,首发踢后腰的葡萄牙国脚防守时回撤禁区成卡瓦略的搭档,反击或由守转攻则回到后腰位置,与皮克一样机动灵活。赛后皇马上下异口同声称道佩佩为最佳球员,卡瓦略就连竖拇指:“我们表现很出色,佩佩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就我看来他是全场最佳。我们是能够踢得更好的,不仅仅是说比赛结果。

巴萨领先全欧的技术优势,主要就体现在中场,哈维(微博)的调度与控制力,伊涅斯塔的穿插与分球,配合布斯克茨的后场出球,一直是对手无解的方程式。穆里尼奥仿效切尔西时代对付巴萨的招数,用三个中场拦截手的思路,佩佩只是拉斯-迪亚拉(受伤)的替身,但葡萄牙国脚表现比法国中场有过之而无不及,全场完成了6次抢断与6次拦截,两项数据都是全队第一。

佩佩踢得强硬,敢于用身体与对手对话,先卡位置再用肩膀冲撞,破坏了对手无数次直传斜插的配合。梅西近两年一对一对抗能力已大大增强,但与葡萄牙国脚的几次对抗都败下阵来,更别提小白和佩德罗等人了,人数对等时巴萨获得的射门机会远少于平时数据,也是因为佩佩一夫当关的表现。

梅西全场过人次数不足两位数,十分罕见,也正是撞了墙后心情不爽,才会冲着看台论起一脚发泄,佩佩也不忘在嘘声中冲着阿根廷人吼了一嗓子,数落这个不知好歹的客队王牌。《世界报》专家路易斯赛后就称“佩佩的(后腰)发明是成功的”,卡贝萨斯在博客中更夸张:“佩佩独扛巴萨。”

发现佩佩踢后腰才华的,还是前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奎帅就用佩佩踢中场,完全取代了曾经的铁腰佩蒂特的作用。佩佩身体素质一流,速度快,力量足,反应与卡位俱佳,一些技术缺陷诸如动作偏大、头脑容易发热等“症状”,在中场偶一发作也不会带来不可收拾的后果,从这点上说或许后腰才是更适合佩佩技术特点的位置。而在穆里尼奥的战术沙漏盘里,佩佩的分量也将日益加码。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