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莱格里:已经不用考虑国米 米兰需要因扎吉

2011年04月17日08: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莱格里:已经不用考虑国米 米兰需要因扎吉

阿莱格里只需要考虑那不勒斯了

腾讯体育讯 在3-0击败那不勒斯之后,米兰主帅阿莱格里保持着自己一贯的清醒,不过伴随着国米的输球,阿莱格里还是难掩自己的兴奋。米兰少帅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方承认,现在米兰的争冠对手只有那不勒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阿莱格里“领先国米8分是不是意味着很大的优势”,米兰帅回答说:“我必须承认,在只有15分可拿的情况下,8分确实是一道天堑。不过相比起去庆祝国米输球,我宁愿关注那不勒斯。”言下之意,在阿莱格里的心中,米兰的争冠对手已经只剩下那不勒斯,这与国米主帅莱昂纳多在本轮输球之后大方承认已经夺冠无望不谋而合。

而谈到本场比赛,阿莱格里认为自己的球队是赢在了下半场。阿莱格里解释说:“上半场对于我们来说相当困难,桑普多利亚的防守非常严密,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去打破他们的防守,但是效果一般。”整个上半场,AC米兰拥有74%的控球率,传球次数也达到了惊人的361次,但射门次数却只有区区3脚,射正次数更是只有1次。西多夫的任意球固然精彩,但运气好破门也是不争的事实。

经过中场休息,AC米兰的进攻大有改观。下半场开场,卡萨诺就为罗比尼奥创造了一次单刀面对对方门将库尔奇的机会,可惜巴西人操之过急。不过很快耶佩斯就创造了点球帮助红黑军团打开局面,并最终由罗比尼奥锁定胜局。阿莱格里赛后承认,“中场休息给了我们改变的机会,下半场我们的进攻线更加靠前,给了对方更多压力,局面也逐渐向我们希望看到的方向发展。”

不过本场比赛阿比亚蒂和帕托受伤,还是让阿莱格里很遗憾。其中帕托是在奔跑中,疑似拉伤右侧大腿肌肉下场。阿莱格里赛后说:“我不清楚帕托的具体伤情,队医还要进行评估,不过我们希望只是轻微的肌肉痉挛。如果是拉伤,那就太糟糕了。他现在正在最好的状态,没有他和伊布,对我们来说很困难。”不过有记者提到因扎吉有可能在下轮与布雷西亚的联赛中复出时,阿莱格里说:“是的,我们希望他可以赶在赛季结束前出场,他为此努力了4个半月,每天辛苦训练,我们需要他。”

最后,阿莱格里还提醒自己的球员不能放松警惕,毕竟联赛还没有结束,冠军也没有到手。他说“我最担心的事情是领先的局面会让我的队员放松注意力。特别是在连胜之后,球员们总是很容易懈怠,联赛还有5场,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坚持下去。”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