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昂首向冠军说再见 这一夜伯纳乌赢回尊严

2011年04月17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昂首向冠军说再见 这一夜伯纳乌赢回尊严

皇马打平就是胜利

腾讯体育讯 “联赛已经远离白衣军团,下周三的国王杯,他们力争收复失地!”作为18天4战的序曲,皇马和巴萨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而平局收场也可谓皆大欢喜,巴萨巩固了自己联赛积分榜第一的位置,皇马则止住了连续输给死敌的颓势,也为今后3场的比拼开了个好头,赛后《马卡报》为主队打气,即便赢得本场比赛,皇马也很难撼动巴萨的榜首地位,因此两大杯赛才是皇马的主攻对象,今夜的伯纳乌白色主义者可以昂首离开。

赛前,西班牙各大体育媒体都普遍认为,皇马已经没有机会争夺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了,在还剩7轮的情况下,皇马落后巴萨8分,而在未来皇马还将面对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等劲敌的冲击,与其拼个你死我活,不如将侧重点转移到欧冠和国王杯上来,毕竟在这两项赛事中,双方还将进行3场交锋。可个性极强的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并不想轻易投降,要知道首回合的0-5以及赛前巴萨方面的种种挑衅行为,令桀骜不驯的葡萄牙人很是不爽,即便没有机会在联赛中对巴萨制造麻烦,最起码也要帮助皇马赢回尊严,今夜的伯纳乌他做到了,皇马众将士可以骄傲地向世人宣告王者的苏醒。

倘若仅仅是场普通的足球比赛,1-1的比分不足为奇,而比赛过程尽管跌宕起伏,但并未给人留下太多印象深刻的画面,除了双方的两个点球和一张红牌。然而作为比赛的双方是皇马和巴萨的话,这就绝非一场比赛那么简单了,本场比赛是有历史记录以来双方的第238次碰撞,双方首次交锋还要追溯到1901年,这其中巴萨以100胜50平88负的总战绩占据上风,不过在161次的联赛交手中,皇马则以68胜30平63负稍占优势,其中在伯纳乌白衣军团更是50胜14平16负,虽然此前皇马遭遇了对阵巴萨的“五连败”,但所有皇马人依旧相信,战胜死敌是迟早的事情。

作为即将开始的4场大战的“开胃餐”,本场世纪德比应该说是最无关紧要的,但坐镇伯纳乌皇马绝不甘心就此投降。“三后腰”的安排可以看出穆里尼奥稳守反击的决心;下半场球队被红牌罚下一人后,球队依旧运转顺畅,并通过不懈努力博得了上天的眷顾;C罗的点球不但帮助皇马挽回了颜面,也打破了自己对阵巴萨的进球荒。实用与华丽的比拼,速度与控制的对决,今夜的伯纳乌众星的精彩演绎让比赛变得“丰富多彩”。比赛没有失败者,一场平局也可谓各取所需,皆大欢喜,而作为皇马来说,赛前的一丝幻想也最终化为泡影,他们终于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夺取欧冠和国王杯桂冠上来,如果能够成功对于他们来说也是莫大的安慰。

史诗般的对抗双方应该互相感谢,少了任何一个都谈不上精彩,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故事,两者的恩恩怨怨已经超越了足球本身。“西班牙国家德比完全可以在赛季的整个进程中单独审视,不管双方境遇如何,只要彼此碰面场上22名球员都会热血沸腾,只有这样的对手才会让你变得更强,双方都应对自己有这样的对手而感到庆幸。”西班牙《国家报》一语道破皇马与巴萨之间的微妙关系,的确尽管本场比赛已与冠军无关,但没人会松懈怠慢,生命不息,争斗不止,作为世仇,这样的拼争永不停歇。

“给冠军加点调味剂!”赛后,《阿斯报》很识趣地将目光投向了未来的3场比赛,作为18天4场比赛的故事开头,双方已经剑拔弩张摆开架势,下周三的国王杯决赛将产生本赛季的首项冠军,在几乎已失去联赛冠军的情况下,皇马力争在梅斯塔利亚品尝久违的冠军滋味,大幕已经拉开,好戏即将上演。

(Kuro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