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狂刀砍断坚固枷锁 这枚核武必须要发威了

2011年04月17日07: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狂刀砍断坚固枷锁 这枚核武必须要发威了

考验罗比尼奥的时候到了

腾讯体育讯 4月17日凌晨,意甲第33轮,AC米兰主场3-0击败桑普多利亚,继续昂首领跑意甲。本场比赛,巴西前锋罗比尼奥终于在6场比赛之后取得了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第11个联赛进球,伊布帕托两大王牌射手缺阵,考验罗比尼奥的时候到了。

最近的几场比赛,罗比一人就几乎浪费了球队一打的单刀机会:挑出人们印象深刻的几场:在和托特纳姆的欧冠次回合,他浪费了2次空门机会;对巴里,罗比尼奥又有一次和单刀但和进球擦肩而过;米兰德比给人印象最为深刻,他5次单刀3次被扑2次遭补防断掉,一人浪费球队一半的单刀机会(当然那场帕托也浪费了2次,不过帕托梅开二度,算是将功补过);上轮面对佛罗伦萨,倒是没有上场,帕托帮他浪费了2次……也就是说,本轮面对桑普多利亚之前,粗略一算,最近的5场比赛,罗比尼奥最近出场的4场比赛,浪费的单刀就高达8次,平均每场浪费2次单刀。罗比尼奥对于自己的这问题回答有些狡猾:“有时候进球和不进球就是单纯的运气问题,但最近我的运气的确不太好……”

球迷则没有那么大度,有米兰球迷甚至在论坛上表示“如果罗比尼奥能够将每次单刀打进,那不要说力压迪纳塔莱和卡瓦尼,领先意甲射手榜,就算跟梅西(微博 博客)和C罗去争欧洲金靴奖也没有问题。”

不过即便他不断的浪费单刀,你却不能说他不努力。只要首发上场,罗比尼奥就必然是锋线球员中回追次数最多的球员,他的跑动距离和传球次数,也必然是锋线球员中最多的。你可以说他浪费机会,但你却不能否认,他的机会,大多都是自己跑出来的,否则一个庸才,如何能够在米兰德比中获得那么多的单刀机会?

阿莱格里在米兰德比中的确因为罗比尼奥的浪费气得够呛,随后在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中,他就足足让罗比尼奥坐了90分钟冷板凳,80分钟了也不换下伊布,结果伊布莫名地“骂自己”染到红牌。这也逼得阿莱格里在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重新启用70号前锋和帕托搭档,毕竟和卡萨诺相比,阿莱格里还是更信任跑动多而且愿意更多参与防守的罗比尼奥。

但这一次,罗比尼奥险些又一次搞砸了。比赛第11分钟,博阿滕左路后脚跟传球,罗比尼奥斜插到禁区线上接应,但原本一个领球就能形成单刀的形势,却被他一个莫名其妙地错步停到了身后。等他调整好时,桑普多利亚两名后卫已经站到了他的面前,错失一次形成单刀的机会,随后,罗比尼奥只是获得了两次一般的射门机会,也没有形成威胁。

下半场一开场,罗比尼奥再次获得了单刀机会:第48分钟,巴西70号和卡萨诺在禁区前配合,他先横传中路,卡萨诺一脚传球回敲,高速前插的罗比尼奥拿球后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却莫名其妙打飞。又一次,到手的单刀打飞了。

不过他的努力终于在第61分钟得到了回到,第61分钟,卡萨诺小禁区左侧接到西多夫的挑传后再挑传门前,罗比尼奥门前一米处面对空门顶进。3-0,球队锁定胜局。面对空门,距离比在对热刺时近1米,罗比尼奥终于做到了……

这不是罗比尼奥的比赛,实际上本场虽然有50次传球成功,但巴西人没有一次传出关键球,3次过人全部失败,4次射门只有1次打中,还是无人防守的时候,但无所谓,他连续多场的“单刀不进”魔咒终于打破了,一个能把握住单刀的罗比尼奥,是阿莱格里最需要的,球队目前并非不能创造出机会,缺的只是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的效率,上轮伊布2次单刀不进,帕托也有2次好机会未能进球,似乎受到了罗比尼奥的“传染”,不知罗比尼奥这次破除了空门不进魔咒之后,球队其余前锋能否再次传染,更有效率的把握机会?毕竟,在争冠的关键时刻,一次单刀的结果,也许就能决定冠军。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