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飞将撕耻辱标签 点球争议无碍他成救世主

2011年04月17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飞将撕耻辱标签 点球争议无碍他成救世主

马塞洛表现无可争议

腾讯体育讯 马塞洛踢左后卫,与三后腰阵型一样让媒体吃惊。要知道首回合世纪大战,正是巴西人这一路被佩德罗梅西(微博 博客)们打爆,导致球队一溃千里,马塞洛也早早在60分钟就被撤换下场。对马塞洛而言今日这场国家德比也算是雪耻之战,巴西新国脚用制造一个点球的收获扬眉吐气了一把。

媒体也不是没猜到马塞洛会首发,但《马卡报》与《机要报》都将巴西人放在中场左路位置而非边后卫,最终穆里尼奥还是兵行险招,既然已经多加了一个后腰而割舍了厄齐尔与卡卡两个前腰,就得在边路增加突击能力,马塞洛的长距离冲刺必不可少。

正如预料一般,皇马开场时就失去控球权,中场都收得很靠后,马塞洛这支老虎轻易不敢出洞,稳守自己的一侧防区。好在佩德罗也是刚伤愈不久,状态远不及前半程进球如麻之时,控制他难度还不算太大,开场不久他为破坏梅西的冲刺,就有一记飞铲将助理裁判铲翻,博来场边笑声一片,但巴西人的斗志值得嘉奖。

不过两个瞬间还是显出了马塞洛防守意识薄弱的缺陷,一是第19分钟伊涅斯塔(微博)挑传打向其身后,马塞洛失去位置,被梅西打成了单刀机会,只是高空球不好处理,卡西利亚斯将挑射没收,这是巴萨上半时最好的机会。5分钟后,马塞洛又被阿尔维斯抢断,还在赫迪拉及时补位将球破坏。但随后马塞洛破坏了梅西的一次突破,造成小跳蚤一次滑倒,为自己挽回了分数。

马塞洛没有首回合那么大的压力,破绽显露不多。至于那次滑铲中手球违例吃到黄牌,倒并非故意为之。随着战局拉开,马塞洛插上幅度也逐渐增加,第34分钟与37分钟,他曾两次左翼套上参与反击,一次给C罗直塞相当巧妙,后者中路被漏出大片空档,但9400万先生处理过于犹豫被阿德里亚诺回追破坏,第二次马塞洛选择自己离门20码远射,普约尔铲断挡了一下被门将没收。

阿尔维奥尔被罚下又落后,穆里尼奥不得不再冒险,用阿韦洛亚来解放马塞洛,巴西人位置更靠上,几乎与中场无异。在C罗与阿德巴约的掩护下,马塞洛这一路逐渐活跃起来,一次抄球给C罗制造杀机,一次传中给阿德巴约摆渡,造成伊涅斯塔对厄齐尔犯规。

进入最后10分钟,皇马孤注一掷的反扑终于收到成效,还是马塞洛立功,第80分钟他接到C罗直塞,从左翼强行突破禁区,阿尔维斯速度已渐跟不上,只能选择滑铲增加防守面积,但马塞洛没有选择起脚打门,而是就着阿尔维斯铲球的腿摔倒在地。从慢镜头来看,阿尔维斯没有碰到球,但双方的接触也很轻微,马塞洛是有意识要去寻找点球,判罚当然有争议,但对皇马而言马塞洛这一刻扮演的是救星角色。

巴萨喉舌赛后一定为点球叫屈,但皇马方面也认定裁判穆尼斯的判罚准确无误。卡瓦略就认为马塞洛不但该赢得点球,阿尔维斯也该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去:“也许接触并不很多,但他确实碰到了马塞洛。这当然应该是一张黄牌,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进了球,而我们本可以拿到比一分更好的结果。”

马塞洛眼下对皇马的价值与贡献很突出,《世界报》《马卡报》也都认为他是本赛季西甲最佳左后卫,但尴尬也就尴尬在他攻守太不平衡,很容易成为强队攻击的焦点,因而与里昂热刺的大战,穆帅都选择稳妥地使用阿韦洛亚。这场世纪大战巴西人能触底反弹,或许会让穆帅改变对马塞洛的印象,往后不会再一遇劲敌就被束之高阁。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