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27场送皇马11粒点球 官哨护航战舰死里逃生?

2011年04月17日07:2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场送皇马11粒点球 官哨护航战舰死里逃生?

点球冤否?

腾讯体育讯 点球、红牌,不是梅西(微博 博客)、C罗,也不是穆里尼奥、瓜迪奥拉,而是第二次执法国家德比的主裁判费尔南德斯再次主宰了比赛,《马卡报》评价,“他有了一个需要忘记的夜晚”!

出生于1970年的费尔南德斯是西甲有名的“发牌机器”,2003年第一次执法国家德比时亮出10黄1红(萨尔加多累计两黄变红),但在控制齐达内肘击普约尔引发的冲突时却手软,是场面失控的主因,也因而此后8年无缘国家德比。国家德比执法难得极大,此前两位主裁伊图拉尔德和梅胡托得到的争议也不少。何况穆里尼奥早早就打了预防针,但费尔南德斯抢足风头还是出乎媒体意料。

费尔南德斯是役亮出7黄1红,但全场仅14次犯规的巴塞罗那领得5黄,皮克、巴尔德斯、哈维(微博)先后因质疑判罚而被黄牌警告,反而是全场22次犯规的皇马仅有马塞洛、阿贝罗阿因犯规染黄。皇马本赛季32轮452次犯规86张黄牌,平均5.25次犯规就得到一张黄牌,而巴塞罗那344次犯规64张黄牌,平均5.375次犯规被亮黄一次,但本场皇马平均11次犯规才得到一张黄牌,而巴萨平均2.8次犯规就被亮黄,可见费尔南德斯执法的倾向性。

佩佩全场6次拦截、5次抢断,是最能体现穆里尼奥战术的球员,但葡萄牙人拳打脚踢5次犯规竟然没被亮黄,连《马卡报》也看不下去,“佩佩无数次的犯规,今天看来要逍遥法外了”。5次犯规不足以说明佩佩此役的粗野,葡萄牙人斜次里踢翻布斯科茨甚至连犯规都没判,背后连踢两次伊涅斯塔(微博)更是让场边的瓜迪奥拉出离愤怒,双手推倒哈维、呵斥梅西、战术犯规踢倒凯塔都够得上黄牌的尺度。

执法尺度不统一只能影响比赛走势,但费尔南德斯三次点球判罚则彻底影响了比赛结果。记者桑德雷森赛前提醒“银河战舰”,“千万站稳脚跟”别步了阿森纳后尘,“范佩西的红牌消弭了温格创造奇迹的希望。满员对阵巴萨已经像在爬一座大山,拉莫斯和C罗要小心他们的动作,避免任何愚蠢的错误,以挽救他们在诺坎普丢掉的自豪感”,但C罗背后推搡阿德里亚诺反而恶人先告状,费尔南德斯只能无视。

皇马专注于中场拼抢,巴塞罗那上半场仅有3脚射门,比利亚突入禁区被卡西利亚斯扑到是比赛第一个“问题”判罚,慢镜显示比利亚抢在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前右脚捅走皮球继而被皇马门将扑到,《卫报》点评,“他希望得到点球,或许他也应该得到点球”,但费尔南德斯的判罚是,“经过漫长的、大嗓门的争论后,喊得声音最大的皮克被黄牌警告”。

《马卡报》记者林孔评价,“比利亚与卡西利亚斯接触时已经很靠近草坪了。我的观点是没有点球,但肯定这个判罚很产生争议,因为它非常值得怀疑”,但费尔南德斯既没有判罚点球,也没有出示黄牌警告比利亚,反而示意巴萨前锋越位在先,令人诧异的是,转播商始终没有给出是否越位的慢镜,但皇马球员虽第一时间举手示意犯规并抬头看向边裁,但随后全力回追来看,至少边裁并未判罚越位。

费尔南德斯“冷静”,但也架不住皇马球员再三考验,比利亚禁区突破,前瓦伦西亚队友阿尔比奥尔手球犯规在先,双手抱摔比利亚颈部在后,点球毫无疑问,这是费尔南德斯19次执法巴萨比赛判罚的第2粒点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巴塞罗那19年在伯纳乌获得第一个点球。皇马的点球也“应声而至”,《卫报》点评这次判罚,“阿尔维斯将球捅出底线,但与马塞洛的腿搅在一起,主裁判判罚点球,我可不太肯定这一点”,《马卡报》则干脆指出,“没有踢到皮球,也没踢到球员。(点球)错误,重要的在于费尔南德斯的判罚”。这是费尔南德斯27次执法皇马比赛判罚的第11粒点球。

费尔南德斯的判罚疑点在于,判罚了点球却没有出示黄牌警告阿尔维斯,反而仅仅是黄牌警告了质疑判罚的巴尔德斯。黑衣法官随后连连手软,梅西在皮球出界后一脚将球踢向看台,佩佩随即指责阿根廷人,《马卡报》评价,“梅西对人群来了一脚,佩佩好像再说,‘阿根廷人是不是疯了’,这太令人好奇了”,皇马球迷则很不满意主裁无视,“梅西完全应该得牌,对球迷不敬是不可思议的”。尽管吃力不讨好,费尔南德斯的执法已经贴定了“皇马官哨”的标签。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