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际羽联下裙装死命令 李永波:逼着穿过分了

2011年04月17日06:34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木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羽联下裙装死命令 李永波:逼着穿过分了

女选手还不习惯穿上裙装。

  2011年苏迪曼杯羽球赛抽签15日揭晓,而比抽签结果更为轰动的,是国际羽联“穿裙令”的强制实施,今年5月的青岛苏迪曼杯赛上,女运动员们将被强制穿裙子出战,否则将不许上场。

  5月青岛苏杯,“穿裙令”要动真格了

  国际羽联的“穿裙令”由来已久,在三年前,国际羽联就建议女运动员们穿裙装出战,但由于怕走光等等原因,羽球赛场上的女运动员们仍大多是T恤短裤出战。今年3月7日,国际羽联更是硬性规定: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前三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罚款250美元。而5月举行的苏迪曼杯将成为“穿裙令”实施的首项赛事。

  国际羽联工作人员派山先生在解释为什么要将“建议性”的意见改成强制性时说:“我们在三年前就建议女运动员们穿裙子参加比赛,想让她们穿得更好更漂亮地比赛,结果,就像你现在看到的一样,完全没起作用。女孩子们还是穿着T恤短裤参加比赛,现在强制性规定,只是要求她们更像女孩子。”

  如果有运动员不穿裙子参加比赛,而是穿短裤,将会怎样?派山虽然面带微笑,但语气仍很强烈:“规矩就是规矩,如果不穿裙子,运动员将不会被允许上场。”

  而早在穿裙令颁发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的姑娘们就开始在诉苦,打心眼儿里排斥羽联的这项规定。于洋(微博 博客)还抱怨道:“某组织有点侵犯人权了哈。”

  国际羽联的这项举措,最大的获益者当属羽毛球的球迷和观众们。如今的羽球赛场,也将和网球一样,进入裙裾飘飘的时代。王琳(微博 博客)此前曾裙装出战,而王适娴今年全英赛上更以超短裙亮相惊艳全场,日后的世界羽坛将是怎样的风情无限?谁将成为羽坛的“莎拉波娃”?将令人期待。

  李永波(微博博客):穿裙装是好事,但逼着人家穿就过分了

  李永波因为裁判不公而炮轰世界羽联,对于世界羽联近期的强制女选手穿裙子参加比赛的“穿裙令”!李永波说:“这是世界羽联的一个业余的决定,如果是我,我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其实是一个趋势,想要靠女选手穿裙装提升羽毛球的观赏性,这是好事,羽毛球就是要向观众展现队员健康、积极、活泼、向上的面貌,选手们也可以展现他们美好的身材。但是强行规定,就不尽如人意了,有些队员表示不能接受,她们觉得自己穿裙子不好看。”李永波说,“我觉得可以更人性化,提倡穿,但不愿穿可以不穿。”

  李永波觉得,强制穿裙子可能会引起一些球员的反感,“被逼着穿裙子上场比赛,不仅会影响心情,也可能会影响到状态和比赛投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