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5场4败!国米送别冠军奖杯 再败欧冠资格难保

2011年04月17日0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场4败!国米送别冠军奖杯 再败欧冠资格难保

国米陷入怪圈

腾讯体育讯 这个周末,在意大利北方的圣西罗球场,在意大利南方的塔尔迪尼球场,人们看到了截然不同的两幕。米兰双雄的比赛同时开球,比赛进行到85分钟左右时,圣西罗7万多名球迷的庆贺进入高潮,这不仅仅是因为米兰3-0领先着桑普多利亚,这更是因为圣西罗比分牌上写着帕尔马2-0领先国米,同时,国米将帅则脸色铁青沉默无语。至此,所有人清楚,国米已经彻底退出了冠军竞争,开始了保欧冠资格的苦战。

联赛还剩5轮,国米落后AC米兰已达8分,考虑到米兰对赛成绩占优,所以积分差距是8.5分,国米送别冠军奖杯已成事实。五连冠之后,意甲冠军奖杯终将离开蓝黑军团,而且这个奖杯极有可能去到距离不远的同城另一个阵营中去。

当然,或许有人非要较劲的说,国米仍有理论夺冠可能。只是此时讨论数学算法已没意义。还剩5轮,8.5分的巨大差距,就意味着国米即便最后5轮全胜,也得要米兰至少输掉3场——平1次都不行必须要全输——国米才有机会。姑且不论如今状态正火心气极高的米兰是不是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单说如今状态的国米可以5连胜吗?要知道,过去五场各线赛事,国米输掉了整整4场,这4场丢了12个球!

过去的半个月,对国米而言如噩梦一般。5战之前,国米联赛追到只差米兰2分,理论上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欧冠赛事国米在安联球场取得了梦幻般的逆转,于是在《米兰体育报》的民意调查里6成球迷认为国米有望卫冕!但同样,自1月冬歇期以来,国米经历了整整8周的一周双赛,连身为球迷和体育评论员的观众都已累得奄奄一息,何况球员?这段时间,国米双线的发足狂奔耗尽了球队最后一点体能和激情。于是过去一周,国米先败德比,再双败沙尔克04,再加上今天的完败,4场败局国米合计12次被迫从门线里朝外捞球!至此,国米的双线崩盘已成定局。

对于国米而言,卫冕联赛欧冠失败并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国米如果不能尽快的结束这种暗无天日的崩盘,继续输下去,那么球队甚至可能连欧冠直接参赛的名额都保不住!

分析赛程,国米本赛季还剩余7场比赛(如果意大利杯进军决赛,就是8场)。其中,意大利杯两战对手是国米鼎盛时期也很头疼的罗马队,而联赛五战,对手分别是拉齐奥(为前四名苦战)、切塞纳(为保级死战)、佛罗伦萨、那不勒斯(为争冠死战)、卡塔尼亚(还没有从保级战中上岸)。这几场比赛场场都是苦战。更重要的是,就这7-8场球,国米还有两个魔鬼赛程周期要打。

目前,国米心气低迷体能耗尽,偏偏没时间休整,下周中就得去客场对阵罗马,再过3天又得在联赛对阵拉齐奥。之后国米只有一周调整时间,就又是一周双赛,先是客场打为保级死战的切塞纳,然后是主场对阵罗马,接下来区区3天又得面对强敌那不勒斯。场场恶战必然会让国米疲于奔命,如果蓝黑军团再不能尽快走出低谷,那么本赛季四大皆空不说,下赛季可都会受到影响!

从目前的战局分析,国米多赛一场,领先联赛第四名拉齐奥6分,领先乌迪内7分。本轮一旦两队拿3分,国米就面临着被这些球队追上的危险,再考虑到之后的赛程国米的难度极大,那么如果国米继续输下去,能否保住联赛前三名都存在疑问。如果国米无法保住前三名,那夏季国米就得去打欧冠附加赛(下赛季是意甲最后一次有4队出击欧冠,前三名直接进小组赛,第四名进附加赛),如今附加赛改制以后,意甲很可能直接抽到英、意、西诸强,这样的赛事谁都不想打,而且有附加赛出局的危险,国米的夏训计划会被打乱,转会工作也无法正常开启。一旦如此,对国米的夏季重建而言可谓是灭顶之灾!

总之,国米全队目前沉浸在伤痛中不可自拔,但严酷的形势迫使国米必须尽快苏醒过来。决战罗马,决定球队夏季能否前来北京打超级杯,考虑到国米如有超级杯机会还会顺便带着长友佑都去日本拉练,因此这是价值至少千万的机会。决战拉齐奥,决定着国米是否能保住前三名,这是事关夏季转会和下赛季“钱途”的恶战。因此,国米必须清醒的了解到一点:冠军远去固然可怕,但无止境的滑落下去更可怕!如果说之前国米是在为本赛季的冠军梦想而战的话,那么今天之后,国米就是为下赛季的重建机会而战了。不容有失!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