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疑似放弃联赛 雪藏主力力拼今夏鸟巢之战

2011年04月17日05: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疑似放弃联赛 雪藏主力力拼今夏鸟巢之战

莱昂纳多留力拼杯赛

腾讯体育讯 欧冠出局之前,国际米兰在联赛、杯赛和欧冠3条线都还有争夺冠军的希望,然而欧冠的惨痛失利似乎一下让国际米兰失去了竞争下去的勇气。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意甲33轮中,国际米兰客场0-2完败于帕尔马脚下,比赛中莱昂纳多雪藏了包括斯内德、米利托、麦孔在内的多名主力,这一举动似乎表明蓝黑军团已经主动放弃了联赛的争夺,将目标瞄准了更有希望的意大利杯。

出征帕尔马的比赛对于国际米兰原本只是一场普通的较量,双方实力相差悬殊,联赛仅落后5分的情况下,国际米兰如果坚持力拼每场比赛冠军的归属还留有一丝悬念。莱昂纳多本人也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中强调,国米在本赛季剩下的任务就是联赛和意大利杯赛的两项冠军。“欧冠的出局谁也不愿意看到,但现在我们更重要的是要集中精力打好联赛和意大利杯赛,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争取这两座冠军。”

莱昂纳多话虽是这么说,但是在国米的首发名单中,麦孔和莫塔两大主力遭雪藏,并不擅长右侧的长友佑都顶替麦孔出任右后卫,加盟国米以来表现一直不算出色的哈尔贾取代了莫塔的位置。斯内德,米利托、潘德夫全部都坐在替补席,国际米兰仅仅只用了半套主力阵容和帕尔马周旋。

或许是处于过度的自信,国际米兰在上半时控球率高出对手2倍的情况下却被对手抓住一次反击的机会破门得分。丢球的问题出在边路的防守,长友佑都根本就不适应右路的攻防,而齐沃则是一如既往的低迷,两大边路球员的失常使得国际米兰在防守中常常处于被动。此外,由于首发阵容中,负责进攻组织的斯内德和莫塔双双缺席,整个上半时,国际米兰真正有效的威胁进攻寥寥无几。

莱昂纳多的做法很显然,国际米兰似乎是有意识的放弃了国内联赛的争夺,毕竟在欧冠惨痛失利出局之后,球队正处于一个身心俱疲的困难阶段,如果还要双线全力争夺很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崩盘。3天之后,国米就将赴客场挑战罗马进行意大利杯的半决赛,因此主动的放弃联赛,全力备战意大利杯对于现在这支国际米兰似乎更加实际。

《全市场》在赛后也分析到这一点,《全市场》表示:“国际米兰今天就没有带着一颗取胜的心,在比赛中那么大的优势却很少给对方的大门形成威胁,这是明显的出工不出力!7天之后,国米将与罗马进行意大利杯半决赛的争夺,而且国际米兰在决赛中的对手很有可能是AC米兰,因此国际米兰将精力放到意大利杯,期待与AC米兰再决雌雄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目标。毕竟与其拼命追赶希望并不大的联赛,倒不如全心投入到意大利杯的争夺中。”

不管是有心为之还是无力争胜,国米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本赛季唯一的指望就只剩下意大利杯了。当然如果能够在意大利杯踩着罗马和AC米兰的肩膀最终问鼎,那么在今年夏天广大中国球迷将有机会在鸟巢一饱眼福,观看中国版的米兰德比大战!

(罗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