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亚锦赛向艳梅跨级别夺冠 6次试举无1失手

2011年04月17日0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举重亚锦赛向艳梅跨级别夺冠 6次试举无1失手

向艳梅比赛中无一失手[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上,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安徽省铜陵市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子75公斤级较量里,中国原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跨级别参赛,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6公斤,总成绩261公斤获得女子75公斤级三项冠军,并且试举成功率达到了100%!

女子75公斤级,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哈萨克斯坦的波多贝多娃并未来中国参赛,而北京奥运冠军 曹磊 也高挂免战牌,中国队派出原本69公斤级的选手向艳梅出战。女子75公斤级的抓举世界纪录是波多贝多娃保持的134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波多贝多娃创造的161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也属于波多贝多娃,她的成绩是295公斤。

抓举方面,向艳梅第一把要了105公斤,她以半高抓的姿态将杠铃高高举过。而向艳梅的头号劲敌朝鲜选手金恩珠第一把也要了105公斤,但她的技术不够细腻,细节没有处理好,出现了失误。金恩珠第二把仍然试举105公斤,这一次她急于求成,拉的那一下太猛了,出现了后掉的失误。金恩珠第三把背水一战,没有调整好心态,结果再次技术变形杠铃落地,这样她抓举根本没有取得成绩!

向艳梅第二把要了110公斤,向艳梅提铃后中间有所停顿,但她及时作出调整,顽强的征服这个重量。向艳梅第三把要了115公斤,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举起这个重量,从而以115公斤赢得抓举金牌。

挺举方面,朝鲜选手金恩珠第一把132公斤没费多少周折,向艳梅也不示弱,第一把135公斤整个动作无可挑剔,发力非常充分,得到了裁判三盏白灯。金恩珠第二把要了140公斤,朝鲜人凭借超人的意志和出类拔萃的上送技术举起杠铃,而向艳梅第二把140公斤也顺利举起。

比赛进入到白热化,这块挺举金牌花落谁家悬念迭起,金恩珠第三把要了146公斤,她使出浑身解数,眼看就要扔掉杠铃,但却咬牙坚持住试举成功。向艳梅第三把也要了146公斤,中国姑娘顶住压力试举成功。金恩珠和向艳梅挺举成绩相同,向艳梅凭借体重轻的优势获得挺举金牌,并以261公斤的总成绩赢得总成绩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向艳梅是本届亚锦赛中国女举唯一六次试举全部成功的选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