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亚锦赛李兵挺举摘金 韩国猛将总成绩夺冠

2011年04月16日18: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安徽省铜陵市继续展开鏖战,在男子94公斤级的较量里,中国选手 李兵以220公斤拼得挺举金牌,这个成绩放到去年世锦赛也足以夺冠。此外,李兵以385公斤、165公斤获得总成绩和抓举第三名。韩国选手金珉在以388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塞多夫以180公斤获得抓举冠军。

男子94公斤级中国队派出李兵出战,李兵在2011年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以38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在挺举方面极具天赋,是中国男举大级别的希望所在。男子94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是希腊选手阿卡可欧斯(Akakios Kakiasvilis)保持的188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波兰选手科勒茨基(Szymon Kołecki)保持的232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阿卡可欧斯保持的412公斤。

抓举方面,李兵第一把要了165公斤,李兵急于求成,拉杠铃速度过快,杠铃没有攥住,出现了后掉的失误。李兵第二把仍然是冲击165公斤,李兵提拉杠铃再次出现闪失,重心过于靠后,结果重蹈覆辙。李兵面临没有成绩的危险,第三把背水一战仍然是试举165公斤,这一次李兵顶住压力,尽管杠铃还是略显靠后,但他还是调整了过来,最终以165公斤获得抓举铜牌。

韩国选手金珉在第一把通过一气呵成的动作举起165公斤,哈萨克斯坦选手塞多夫第一把则举起了172公斤,金珉在第二把举起173公斤,塞多夫第二把举起177公斤。金珉在第三把又举起178公斤。塞多夫第三把豪情万丈,以力拔河山的气势举起180公斤。最终塞多夫以180公斤获得抓举金牌,金珉在以178公斤赢得抓举银牌。

挺举方面,韩国双雄金珉在和郑现燮第一把不约而同的要了200公斤,并且都试举成功。哈萨克斯坦的塞多夫开把207公斤,翻站环节没有做好,扔掉了杠铃。郑现燮第二把举起207公斤,塞多夫经过调整第二把也将207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过头顶。

擅长挺举的李兵第一把试举210公斤,他的提铃、翻站、上送各个环节都教科书般标准,面部表情非常轻松,成功举起杠铃。韩国名将金珉在第二把210公斤,他始终没有站稳, 扔掉杠铃。金珉在第三把仍然是试举210公斤,这一次他凭借坚强的意志,咬牙挺起这个重量,以总成绩388公斤夺冠。塞多夫第三把211公斤在几乎成了的情况下功亏一篑丢下杠铃。韩国选手郑现燮三把攻击212公斤也宣告失败。

此时只剩下中国选手李兵参赛,李兵第二把要了213公斤,他没费太多力气,通过细腻的技术征服了这个重量。第三把李兵要了220公斤,要知道罗马尼亚30岁老将卡兰西亚在去年世锦赛挺举摘金的成绩恰恰也就是220公斤!李兵提铃翻站成功,在积蓄了一会儿能量后,冲天一怒上送成功,最终以220公斤获得挺举金牌,以385公斤赢得总成绩季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