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中甲隐现阿尔滨王朝! 五轮不败4胜1平零失球

2011年04月16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轮比赛4胜1平保持不败,且进失球比为8-0,很难想象这是一支中甲新军的新赛季的表现。但是大连阿尔滨在大投入的支撑下,在2011赛季中甲比赛的前5轮就创造了这样的神奇,这样的战绩不仅让大连队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同时也让他们的中超梦想变得清晰起来。

大连阿尔滨队在前五轮的对手都不是泛泛之辈,首轮的对手是徐根宝帐下的“中国曼联”上海东亚队,但是客场作战的大连队并没有被对手的名气所吓倒,凭借着欧冠强人莫雷拉的进球,最终客场1-0战胜对手,而后防线也在首场中甲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首场比赛,上赛季中超未果的东亚队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重金打造的大连队还是顶住了对手的猛攻,让东亚在主场徒呼无奈。

第二场比赛,大连主场4-0轻取伤病满营的湖北中博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然而带着两连胜的势头,大连队在第三场比赛却遭遇了一场阻击战。辽宁同省德比的比赛,面对前两轮比赛仅取得1平1负战绩的沈阳东进,大连队并没有展现出其前两轮比赛的强势,城门也差点被对手攻破。能继续保持后防的清白之身,多靠横梁挡出了贾晓琛的任意球。不过在横梁帮助了球队之后,大连队反而被激起了斗志,在剩下的时间里对对手城门发动了猛攻,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后防的压力。

接下来的一周双赛,大连队面临了两场硬战,第四轮和广州日之泉进行了一场榜首之争,虽然后卫刘天祺因为红牌停赛,但是面对前三轮比赛打进3球的日之泉首席射手 尹鸿博,大连队在主场不仅没丢掉后防线本赛季的清白之身,反而用2-0完胜对手,取得了榜首之争的胜利,在赛后也让对手主帅不得不承认大投入之下,对手领跑中甲很正常。第五轮比赛,大连队的对手同样属于冲超的直接竞争对手,但是在打法强硬的延边长白虎面前,大连队后防同样没让对手获得良机,反而是在客场1-0取胜对手,继续领跑积分榜。

从大连阿尔滨队前五轮的对手来看,除了第二轮比赛遭遇的湖北中博,其他对手都有着冲超的实力,但是大连队在四个强劲对手身上获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同时面对这些强大的对手,后防也依旧保持着清白之身。前三轮比赛结束之后,大连队位列积分榜首位,还让所有中甲球队对这支中甲新军刮目相看,在第四轮主场战胜广州日之泉之后,虽然对手略有不服气,但是投入大领跑很正常的论调,也透露出一丝酸意。

7000万的投入,拥有赵和靖、郭辉、吴庆、胡兆军等一批常年征战中超的球员,加上曾经有欧冠经历的莫雷拉,还有金尼这样的中超射手,大连阿尔滨能领跑中甲积分榜,从实力配置上看应该属于正常。唯一令人有些疑惑的就是,在超级配置之下,大连阿尔滨队能在前5轮保持后防线不失一球的记录,这才是所有中甲球队感到可怕的一面。志在冲超的中甲新军大连,通过前五轮的比赛也看到了希望,虽然大连队的大手笔引起其他球队的嫉妒之意。而在随后的联赛中,势必会遭遇对手的轮番冲击,但是只要能保持目前的势头,大连阿尔滨的中超梦不会太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