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不敌新疆粤媒不服:他们输给了130万美元

2011年04月16日14:58深圳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这……这有点瘆人了。”一向口若悬河的著名央视解说员张卫平(微博)指导,这次竟然有点结巴了。就在昨晚,全中国的CBA球迷都目睹了这个叫做昆西·杜比的外援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在东莞进行的总决赛首场较量,昆西·杜比投中10个三分球,狂砍53分,刷新CBA总决赛单场三分球数(朱芳雨保持)和单场得分(姚明保持)两大纪录,率新疆100比92取胜广东宏远。

广东并没有输给新疆队,他们只是输给了这个拿着CBA最高薪水的杜比(据说为130万美元)。从赛后的各项统计看,双方都几乎差不多,广东篮板只比新疆少一个,两分命中率甚至比对手还高。惟有三分球一栏,新疆命中14记,而广东仅有6个三分入账。

那14记有10记都来自昆西·杜比,这位在上半时还不显山不露水的外援从第3节开始仿佛突然被注射了兴奋剂一般,他的得分模式是如此霸道——自己带球过半场,在经过一次简单的挡拆之后,只要出来一点点空当,那么就扬手投三分,球接着就像长了眼睛一样飞入篮筐。你越来越不相信他能连续投中那么多,但很遗憾,在下一次进攻中,他照样能进,甚至在离三分线1米的地方扬手就投。

杜比完全改写了比赛进程,上半时大部分时间广东都保持领先,最多时曾领先11分。但杜比下半时一人独砍36分,占到新疆下半时得分(58分)的63%,广东尽管已经竭尽全力,外援海斯利普甚至一度以三分对三分回应杜比,但手感还是无法与后者相比,至于从来就不服杜比的哈德森,三分仅有7投0中,而且进攻时持球过多,导致广东阵地进步不畅。如果说两队外援的水平在此前还有争议,那么在这一场则高下立判。

事实上杜比在比赛最后4分钟没有得分,但此时广东已落后7分,且在新疆的严防和消耗下,毫无扳回比分的可能。

但于广东而言,至少有两点可以庆幸,一是得到18分的朱芳雨找回了状态,二是杜比不可能场场“50+”,总决赛是7场4胜,他们依然有完成卫冕的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