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北京晚报:好教练不如好外援 广东应想念帕克

2011年04月16日14:52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凭借杜比的神勇发挥,新疆“飞虎”反客为主先下一城,抢得总决赛的主动权,把压力甩给了卫冕冠军广东“华南虎”。接下来的乌鲁木齐两战,“华南虎”的压力大了。

原以为“华南虎”会在防守上做足文章,预料到他们很难防住杜比,但会努力控制好其他几个攻击点。然而,“华南虎”却没能显示出防守的功力来,这是他们折在主场的主要原因。由于盾不硬,矛也失锋,擅长的进攻节奏也不见了。节奏失控在于哈德森,他运球过多,队友在更多时间里站着了,打不起运动战了。当杜比频施3分雨时,哈德森急躁了,因此没了手感,3分球7投0中,4次失误,他没能起到组织核心应有的作用。这不禁让人想起前两个赛季的帕克,如果帕克还在,“华南虎”不会这么有勇无谋。

杜比上半场得到17分,多来自突破和罚球。下半场老蒋变了一招,让杜比进攻为主控球为辅,得球后就远投,而这恰恰是杜比擅长的个人进攻节奏之一。首战杜比投中10个3分球,其中下半场就投中9个。有这样一个强火力点,“飞虎”也就牢牢掌控了自己的节奏。同时,“飞虎”还加强了对前场篮板球的冲抢,仅下半场就抢下13个前场篮板球,从而使胜势化为胜果。

折了首战,“华南虎”被动了。要想在乌市抢下一城,必须使防守具有针对性。谁来防杜比,怎样破坏杜比与队友的挡拆,是防他的突破还是防他的远投,需要李春江认真思量。倘若不能在乌市磕下一阵,“飞虎”就真的离总冠军只差一步了。对砍下53分的杜比,让我想起CBA的一句名言,找个好教练不如买个好外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