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题 > NBA停摆 > 正文

莫问路在何方但仍有球打 阿联不惧停摆

2011年04月16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月,是华盛顿樱花盛开的季节。波多马克河边,几千棵树同时怒放,一大片,淡淡的粉红,每朵每簇在春风的摇曳中,轻盈、柔和,在万绿春色的相映下,一簇簇、一层层绯红争艳。从1912年至今,一个世纪以来,一如既往。>>>>>>点击进入王宁博客

樱花固然美丽,可周期短,只有两个星期,上周末,樱花歇了。易建联没有时间去欣赏,不知道明年他还有没有机会。

这是个很残酷的现实,从克利夫兰打完最后一场回来,阿联还得再去下Verizon中心,开个总结会,顺便收拾下更衣室内的东西,然后回到租住的公寓内收拾行囊,几天后,搭上回中国的班机,开始自己的假期。

因为被交易了多次,所以本赛季结束后阿联的去留问题自然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从赛季初的被重用,到突然的伤病袭来,然后被主教练桑德斯扣上“生锈”的帽子,渐渐被遗忘,再到后期因队友的伤病重新得到首发位置,直至最后几场的20来分钟上场时间,阿联的这个赛季仍旧是起起伏伏。

赛季结束,本来是一个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可阿联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谈自己的未来,其实就像是他说的那样,“我不知道”,奇才是否跟他续约,至少从现在来看,无人知晓。而当被问起就他个人而言是否愿意留在华盛顿时,阿联再说一句,“我不知道”。

从现在开始,阿联的假期正式开始,按照计划,他将在几天内回国,休整一段时间后,再返回美国训练,不出意外的话还是会去大卫·索普在佛罗里达的训练营,去年夏天他就是在那里特训。“每年都需要自我增值,自我提高吧,”可被问及会增强哪个部分时,阿联说,“后面会做计划的。”

摆在阿联面前的问题也很多,增强身体对抗能力依然是重中之重。或许有人会发现,每次夏天之后,阿联就会练就一身强壮的肌肉,可随着赛季的进行,他的这身肌肉会一点一点的“消失”,他在对抗中更多地处于下风,也就让他更容易受伤。归根结底,只靠一个夏天练出来的力量,根本经不起漫长赛季的消耗。黄种人跟黑人体质不同,中国人跟美国人习惯也不同,在美国,孩子们从中学开始就会常常出现在健身房,喝着蛋白粉练肌肉,这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反观中国人总是在发现力量薄弱之后去猛练一阵,不注重保持。我曾问阿联他喝不喝蛋白粉,他表示只是在夏天喝一点。这功夫的积累都该在平时。

防守和篮板球,依然是需要提高的方面,还有投篮的稳定性上,阿联一直在进步,但就像是德里克·罗斯(微博)的训练师罗伯·麦克看了阿联的比赛之后说的那样,“易的进步幅度不够大。”麦克在去年夏天也负责凯文·拉夫的特训,而这个赛季成为拉夫的爆发年,阿联如果能利用好这个夏天,跟着一名更适合自己的训练师提高自己,还能有向上升的空间。

第四年,阿联表现最好的时候,也是将自己特点发挥得最鲜明的时候,他跟着沃尔打挡拆,拉开之后到高位的投篮,也给人留下很多值得纪念的回忆。有球队需要他这样的大个子射手,在场上给内线队友拉开空间的,一定会出手,就算奇才不跟他续约,和其他球队签一份两到三年的合同,留在NBA(微博),也是件大概率事件。至于NBA可能在今夏发生的停摆,阿联一笑了之:“拿两千万的都不担心,我有什么好着急的呢?”

相关专题:

NBA停摆成定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