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第一贵”果然不一般 李楠:这是杜比之夜

2011年04月16日11:22宁波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分价钱一分货,新疆广汇花140万美元买来的“CBA第一贵”杜比果然不一般,昨天一人砍下53分的他,得分都快有广东外援海斯利普和哈德森两人加起来的两倍了。而他的数据令人惊艳的不只是得分这一项,全场抢下11个篮板也是昨晚之最,另外还有1助攻1抢断。正是这一“妖人”的存在,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不得不在自己的主场以92:100败下阵来。这样一来,本赛季CBA总决赛新疆队拔得头筹,接下来是两个主场,新疆广汇形势大好。

杜比“不讲理”

“这是杜比之夜!”看完昨晚的比赛,李楠(微博)这样评价,具体说到杜比的惊艳表现,李楠用了这样三个字:不讲理。“10个三分,过了半场任何一个位置出手都有,还怎么防怎么有。没想到这么猛!”李楠说的“不讲理”更多的是指杜比飙三分的惊人能力。

全场比赛,杜比3分球17投10中,命中率高达59%,此外他的两分球14投6中,罚篮12投11中,打满48分钟砍下惊人的53分。在姚明离开CBA之后,还没有哪位球员能够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有如此统治力,53分也打破了姚明在2001—2002赛季创造的49分的CBA总决赛单场得分纪录。

赛后面对媒体,杜比并没有多提自己的表现,“感谢教练和队伍的信任,其实今天不是我一个人有信心,是大家都有信心。还是希望多关注新疆,关注即将要产生的新冠军。”

在谈到本场比赛输球的原因,广东队的朱芳雨也表示没有防住杜比是失利的关键,“第三节让他把状态打出来了。”

李春江很无奈

其实昨晚的比赛,并不像常规赛中那样一边倒。广东队上半场结束还领先的,只是在进入下半场之后,李春江并没有因为周鹏的受伤而对杜比实施针对性的防守改变,仍然依靠哈德森的贴身逼抢,然而此时的杜比突然手烫了起来,这让场边的李春江始料未及,叫了几次暂停也没找到解决办法。

一直以来,李春江的临场应变在CBA赛场上都是有名的,然而昨晚,他似乎真的被杜比匪夷所思的手感打晕了头。整个下半场,新疆队就依靠着杜比的疯狂让李春江苦心经营的防守体系成为了一个笑话——在杜比眼中,广东队似乎并没有任何防守可言,尤其是在3分线外。要知道整个上半场,杜比仅仅命中了1个三分球而已,而下半场他就投中了9个!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李春江第一次碰到这个问题了,上一次广东常规赛输给江苏的时候,就没有及时针对莱特疯狂的3分进行布置。

在2005-2006赛季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度的比赛之后,所有拿到第一场比赛胜利的球队,最终都获得了总冠军。广东队还能翻身吗?李春江一时也答不上来。

蒋兴权很紧张

昨晚的比赛上,很少出现的场景出现了,在离比赛还有二十几秒的时候,“永不放弃”的广东球员低头了,场上的5名球员手叉腰像木桩一样站着等着时间走完。即便把对手打成了这样,蒋兴权赛后居然没露一个笑脸,他给的理由竟然是:“现在还很紧张!”

蒋兴权有理由紧张,毕竟在上半场,新疆队更多的时候处于落后位置。上半场,李春江先后使用外援哈德森和周鹏对杜比进行贴身逼防,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周鹏的身高臂长以及脚步移动都给杜比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周鹏第一节就在篮下送给杜比一个大帽,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又利用自己的长臂从杜比手上断球,直接断送了新疆上半场最后一攻的机会。“上半场分数没有领先,篮板又没有保住,我们自己还是有很多地方没做好,给了对手机会。”蒋兴权点评说。

至此,新疆队在本赛季对广东已经三连胜了,并且在篮板球、命中率等重要数据上也是全面领先对手,不过蒋兴权还是很谨慎:“一切都还没有结束,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了。”记者 邬京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