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英国站秦凯三连胜何冲 男双十米台爆冷负

2011年04月16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英国站秦凯三连胜何冲 男双十米台爆冷负

戴利(微博)组合男双十米台爆冷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2011赛季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谢菲尔德站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队豪取三金,奥运冠军秦凯以547.70分连续三站力压何冲,获得男单三米板金牌,吴敏霞/何姿(微博)以绝对优势问鼎女双三米板,而胡亚丹(微博)战胜陈若琳将女单十米台金牌收入囊中;男双十米台,曹缘/张雁全获得银牌,金牌被东道主戴利组合夺走。

率先产生的男子三米板的金牌,该项目中,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秦凯和何冲参赛,在系列赛俄罗斯和北京站中,秦凯曾经两度战胜过何冲,打败了后者在单人项目的长期垄断。从预赛开始,秦凯就表现得非常稳定,与何冲携手入围决赛。今天的决赛,秦凯的六个动作发挥得无懈可击,没有出现太大瑕疵,裁判给他打出了547.70分的高分,何冲只拿到531.15分,这样秦凯继俄罗斯和中国站后,再度战胜何冲,获得三米板的金牌,何冲获得银牌,美国名将杜麦斯以507.65分获得铜牌。

女双三米板,中国队派出何姿/吴敏霞出战,她们在单人项目有着绝对的优势,双人也同样如此,除了去年系列赛青岛站由于吴敏霞失误丢金外,其他比赛未让金牌旁落。今天的比赛,吴敏霞和何姿在五个动作中配合默契,不仅动作难度高,完成质量高,两人的表情也显得非常轻松,最终这对强档组合以334.20分夺得金牌,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落后近20分,以315.00分获得银牌,铜牌被意大利组合卡格诺托/达拉佩以303.60分夺走。

男子双人十米台,世锦赛单人冠军戴利携手队友沃特菲尔德主场作战,他们一亮相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决赛中,戴利/沃特菲尔德与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的竞争尤为激烈,双方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不过曹缘/张雁全第五个动作的失误更为致命,最终裁判仅仅给他们打出了443.82分的总分,而戴利/沃特菲尔德以449.43分摘得金牌,曹缘/张雁全获得银牌,铜牌被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以427.59分夺走。

今天最后一个进行的是女子单人十米台,该项目的奥运冠军陈若琳、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双双出战,不出意外,金牌将在这二人之间产生。不出所料,两位中国选手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前两轮过后就已经遥遥领先于对手,不过今天胡亚丹的动作质量规格更高,尤其是转体和入水环节,比陈若琳表现得更为出色,最终胡亚丹以442.00分获得金牌,陈若琳则以408.60分获得银牌,铜牌被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以356.10分夺走。

根据赛程安排,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明天将进行另外四个项目的争夺,届时吴敏霞和何姿将在女单三米板上演强强对话;而东道主名将戴利也将和中国选手争夺悬念最大的男单十米台的金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