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杜比神奇让解说员不淡定 53分!杜比货真价实

2011年04月16日1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CBA总决赛第一场属于新疆队外援杜比,他疯狂投中10个三分球,轰下53分,帮助新疆队在客场100:92掀翻广东队。赛后,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微博)惊呼:“杜比一个人击败了广东队。”

杜比53分创纪录

事实上,在CBA常规赛比赛中,球迷已经看到了杜比的神勇,但谁也没想到,在关键的总决赛中,杜比能打出如此完美的数据。昨晚,杜比全场比赛砍下53分11个篮板,其中三分球17次出手命中10球,打破了总决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此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姚明,在2001-2002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姚明在宁波21投21中狂揽49分。

由于广东队对杜比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特别是他们的夹击在上半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结果到了下半场,杜比转型为三分投手,距三分线两米出手,命中;对方封盖到面门照样出手,又命中;掩护之后接球便投,还是命中……神勇的杜比让广东队只能徒叹奈何,就连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惊呼:“这都是不讲理的投篮啊……又进啦……这要投死广东队啊。”另外一名解说嘉宾李楠(微博)也说:“手感出来了,过了半场在任何地方都能把球扔进去,这确实没有办法防了。”

赛后,广东队大将朱芳雨承认,这场球输在了杜比身上,他表示:“没有防住杜比是我们失利的关键。对杜比主要是下半场防守不好。”

最贵外援就是好

CBA历史上最昂贵的球队一定非新疆队莫属,本赛季重金签下两名NBA(微博)现役球员,并从辽宁队租借国手张庆鹏(微博),而总决赛还没结束,新疆队又把目标锁定在唐正东和林志杰身上。

媒体曾经不止一次报道了新疆队外援杜比和辛格尔顿的年薪,这哥俩本赛季的税后薪水达到300万美元,新疆队还要为此付出近150万美金的税款,折合成人民币接近3000万元,这绝对是CBA历史上最贵的外援组合。此外,蒋兴权的工资在CBA也属于顶尖水平,加上高薪引入的张庆鹏以及巴特尔(微博)400万元的年薪,新疆队绝对是CBA历史上最昂贵的球队。虽然本赛季总决赛还没结束,但新疆队已经尝到了重金引援的好处,本赛季算上总决赛首场比赛,他们三次战胜广东队,常规赛也仅仅在客场输给山东队,那还是因为杜比拉肚子,新疆队阴沟翻船。

广东队凶多吉少

本赛季CBA总决赛第一次采用了1-2-2-2的赛制,在这个奇怪的赛制中,第一场比赛将会变得格外重要,尤其对于少一个主场的广东队而言,第一战的胜负很有可能直接决定他们总决赛的胜负。

对于新疆队而言,在拿到一个客场胜利之后,他们夺得总冠军形势大好。因为自2005-2006赛季CBA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的比赛之后,所有拿到第一场比赛胜利的球队,最终都获得了总冠军。其中2005-2006赛季首战,广东宏远98 :77八一双鹿,最终广东4:1夺冠;2006-2007赛季,八一首战94:89胜广东,最终八一4:1夺冠;2007-2008赛季,广东首战111:92辽宁,最终广东4:1夺冠;2008-2009赛季,广东首战106:95新疆,最终广东4:1夺冠;上赛季广东首战110:97新疆,最终广东4:1夺冠。

在拿下第一个客场比赛之后,新疆队接下来将是连续两个主场,如果全部拿下,那么比分将变成3:0,几乎可以说锁定了总冠军。

周鹏意外受伤

周鹏是广东队防守最好的队员,但昨天比赛他意外受伤,让广东队雪上加霜。

本场比赛,广东小外援哈德森不但要组织进攻,还要不遗余力地防守杜比。反观新疆队,杜比只负责进攻,防守哈德森的任务交给张庆鹏和西热丽江。“外援也是人,这一来一去,哈德森肯定会顾此失彼。就是因为周鹏受伤,广东队不得已而为之。”央视主持人于嘉(微博)说道。又要进攻又要防守,季后赛前两轮场均可以拿到24.1分7篮板4助攻和3抢断的哈德森本场比赛仅仅得到12分9篮板5助攻,而广东队另外一名外援海斯利普得到20分10篮板,两人总得分32分,比杜比一人的得分少了21分,外援的差距显而易见。虽然新疆队另外一名外援辛格尔顿只得到7分7篮板,但新疆队拥有杜比一人就足够了。快报记者 沈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