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两虎相争一点比实力更重要 没有欲望广东无望

2011年04月16日10:19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首战,尽管胜负手是杜比一个人,但真正的胜负手,是双方一上来的气势。卫冕冠军似乎脚步沉重,难道是身上的荣誉太多,被压弯了腰?

新疆队的胜利,不仅有杜比的进攻,还有西热力江、张庆鹏(微博)甚至买吾兰和买尔丹的防守。蒋兴权从来没有用杜比去防守哈德森,全场比赛一直是张庆鹏和西热力江承担这个重任,哈德森在半决赛中是广东队的头号得分手。

张庆鹏一上来,眼神就像要吃掉哈德森一样,两只手一直在干扰哈德森的运球。西热力江同样如此,他打了44分钟,一直没有松懈,始终像饿了许久的老虎盯着猎物一般,不断扑向哈德森。结果,哈德森拿到12分,三分球7投0中。无怪蒋兴权赛后说,对朱芳雨、王仕鹏以及哈德森的防守非常成功。不仅如此,买吾兰和买尔丹两个人,依然不要命一般在内线冲撞,时刻准备着冲向落下来的篮板球。

这些,广东队是不是有些熟悉?不要命的防守,以及完全投入到比赛中的激情。买尔丹在抢下一个篮板球之后,都会拍着自己的胸口庆祝。对于他们来说,每做一步都是成功。

中场休息时,李春江跟球员说,对方才是常规赛冠军,我们是第二,要拿出拼的气势来。但比赛中,广东队下半场的气势,还不如上半场,上半场防守杜比的策略很成功,下半场则几乎根本跟不住对方。

总决赛,有时决定胜负的不仅仅是牌面上的优劣,还有内在的取胜欲望。这一点,广东队在开场时,就已经感受到新疆队如狼似虎般的饥饿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