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10记三分杜比就是科比 他的存在让CBA都头疼

2011年04月16日10:12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第一高身价球员创两项总决赛纪录 率领新疆队以100比92客场先拔头筹疯狂杜比让李春江直摇头

他到底是杜比还是科比?在CBA赛场上,他可能比科比还厉害。在CBA总决赛首战中,杜比砍下53分,打破了尘封9年的总决赛单场得分纪录,同时也以10个三分球打破了朱芳雨在2003年总决赛创下的9个三分球的纪录。

新疆队也因此以100比92在客场击败广东队,本来就有主场优势的新疆队,在客场取得1比0领先之后,夺冠形势大好。

如何防守杜比,是折磨CBA所有球队一个赛季的问题。广东队仅在上半场限制了杜比的发挥,让杜比的三分球4投1中,但杜比依然砍下了17分。

真正折磨人的是下半场。第3节单节,杜比就砍下了21分,投中了4个三分球。杜比连续的发挥,把主场球迷助威的气势屡次压住。“我并没有刻意去得分,不过当球队需要我得分的时候,我会去得分。”杜比说。

整个第4节,杜比的每一次出手,都会引来全场的感叹。主场DJ王佳在不断鼓舞着球队喊“防守”,但杜比一次次用高高的抛物线,把球扔在篮筐里,给他配音的是全场球迷的惊叹声。

他可以自己持球原地起跳投篮,可以接球后立即投篮,甚至可以隔着巴特尔(微博)投篮。这支新疆队,完全是杜比一个人的球队,他全场出手多达31次,制造了12次罚球,新疆队近半数的出手机会都集中在杜比身上,他甚至还拿下了11个篮板球。

135万美元的身价,恐怕回到NBA(微博),杜比也不一定能够拿到这么高的薪水。但在CBA,他的表现完全值这个价。CBA历史上第一高身价球员,在总决赛第一场就把CBA总决赛过去15年的单场得分和单场三分球纪录打破。9年前,当姚明 刘玉栋在CBA总决赛场上相遇,两人各有一场比赛砍下49分,而朱芳雨在2002~2003赛季总决赛创下的单场9个三分球纪录,也在同一场比赛中,被杜比一个人打破。

“你承认是败在杜比一个人手里吗?”面对这样的提问,李春江无奈地笑了。在赛后的休息室门口,李春江拿着技术统计在念叨,“他一个人几乎投了一半的投篮。”一边念,一边摇头,为了对付杜比,李春江换过哈德森、周鹏、陈江华、王仕鹏甚至海斯里普去防守,但这些都没有用。

新疆队是杜比一个人的球队,广东队要想在后面的比赛中夺回主动权,恐怕要击败这个神奇的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