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一场失利突显老将价值 广东要逆转要靠朱杜王

2011年04月16日09:57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卫冕冠军宏远阵中,就有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这三块镇队之宝。

昨晚,虽然宏远以8分的劣势落败,但这三位老将表现得可圈可点,联手拿到了全队92分中50%以上的得分(47分),证明了他们在队中的地位仍是无可替代。

杜锋上一次首发出场,还是在2个月前,昨晚,杜老大又一次出现在了宏远的首发阵容中。首节比赛,宏远拿下29分,杜锋、王仕鹏,再加上替补出场的朱芳雨,三位老将合力贡献了18分之多,帮助球队取得了4分的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每当新疆将比分拉开,不是朱芳雨就是王仕鹏,总能利用突破和中投来缩小分差。到末节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杜锋再次临危受命,与朱王两人共同对抗新疆,直到比赛结束。最终,三位老将凭借丰富的经验为球队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分数。

昨天是王仕鹏的农历生日,比赛结束后,这位拿下全队最高22分的老将立刻发了一条微博,表明了自己的决心:“今天是我农历生日,自己的生日在比赛日中度过。虽然(结果)有些遗憾,但是我会像战士一直战斗到底。”

已经连续拿到三届总决赛MVP的朱芳雨昨晚为球队贡献了18分,尽管已超出了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但赛后,朱芳雨并未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状态)还好吧,有机会就出手进攻。”朱芳雨说。不过主帅李春江就认为爱将的表现已让他感到欣慰:“朱芳雨还是不错的,作为老队员,他做得已经很好。”

出场14分钟的杜锋虽然只有7分入账,但他还抢到了2个前场篮板,效率也非常不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