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都:53分!杜比用数据超越姚明 证明身价

字号:T|T

有时候,一个人真的可以打败一支球队。CBA史上身价最高的昆西·杜比,在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面前上演了超级个人秀,一个人砍下53分11篮板,帮助新疆广汇以100比92客场获胜,这也是新疆第一次在总决赛中客场战胜广东宏远。

杜比的53分,刷新了CBA总决赛最高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属于姚明,2001年总决赛中,姚明21投21中拿下49分,这一纪录在尘封了十年后终于被打破。尽管谁都知道杜比是新疆的最强点,尽管宏远赛前针对杜比作出了重点部署,但杜比就是杜比,这名被C B A众多教练认为目前还能在N BA打球的后卫,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就如佛山队队员何奔在微博上所说的那样:好外援对得起他的身价。

第一节还剩两分钟时,宏远28比17领先11分。打出良好的开局,是宏远赛前反复强调和所希望看到的,他们做到了。可也是从第一节末段开始,宏远却突然变得不会进攻了,整个第二节全队只拿下13分,半场结束时只以42比41领先。“作为一个冠军队伍,一节拿13分,很失常,想赢的心情太重。”李春江说。

进攻如此失常,但宏远还是带着领先进入下半场,这得归功于他们的防守。中场回到更衣室,不论是主教练李春江还是老板陈海涛,都对球队上半场的防守提出了表扬,上半场杜比“只”有17分进账,并且三分球4投只有1中。

比赛开始前几天,每次球队开会,教练组都会不厌其烦地强调心态问题。在李春江看来,昨晚宏远之所以输球,恰恰就是输在心态上。第三节一开始,杜比率领新疆打出一波15比4的攻击波,新疆一度领先13分之多,尽管王仕鹏和朱芳雨很快做出反应将比分迫近至5分,但在防守端,宏远却怎么也防不住杜比,只能眼睁睁看着杜比单节砍下21分。

依靠着海斯利普和王仕鹏的连续三分,宏远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至只落后2分,但此时的杜比已经变得不可阻挡,连续命中5个超远距离三分,硬生生扑灭了宏远反扑的势头。“痴线!”在看到杜比蛮不讲理地连续命中3分后,宏远现场D J王佳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杜比疯了,发出感慨的不止王佳,看着杜比肆意砍分,记者席上、观众席上,惊叹声不绝于耳……爱将表现如此出色,新疆主教练蒋兴权淡淡地说:“开始的时候还不行,命中率比较差,后来调整过来,就进入状态了。”

135万美元的天价,杜比没有辜负新疆对他的期盼。但在李春江看来,杜比并不是宏远输球的唯一原因,宏远队输球主要还是输在自己的身上。“问题出在我们自己的心态上,上半场比赛球员太急于求成了,很多篮下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把心态调整好了之后会更好。”南都记者 方小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