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低调示弱:皇马三秒就能进球 更有望取胜

2011年04月16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低调示弱:皇马三秒就能进球 更有望取胜

瓜帅赛前示弱

腾讯体育讯 瓜迪奥拉带巴萨一队近三载,对皇马的成绩是五场连胜,包括本赛季首回合的5-0。连续三个赛季双杀?低调的巴萨国王宁愿将这份压力抛给对手,因而赛前宣称皇马更有机会主场取胜,主动示弱的态度让人吃惊,当然也符合佩普一贯的低调做派。

带着8分的优势,一旦巴萨赢下周六晚的国家德比,西甲冠军之争也将在实质上见分晓,但瓜迪奥拉却表示,穆里尼奥的球队比首回合较量时要更出色:“我一向都对皇马评价极高非常重视,现在这支皇马比我们之前对垒过的都要更出色更强大,开战前他们更被看好将是胜利的一方。如果我们在伯纳乌输球,意味着联赛竞争还有一段很长的路,如果在马德里取胜,我们将很有机会赢得联赛,在伯纳乌取胜的感觉总是特别的。”

谈到皇马的优势,瓜帅直言在体能方面对手更胜过巴萨,甚至夸张地表示皇马只需要三次触球、三秒钟就能进球:“皇马球员射门次数更多,跳得也更高,比我们更快速也更强壮,我从未见过一支球队能像他们这样利用空间,可能就三脚触球他们就能完成进球。我们需要从门将巴尔德斯开始一连串组织来不断创造机会,他们只需要三秒钟就够了。”佩普的表态,也反映了两队打法的迥异,巴萨更强调控球的严谨和传递组织的秩序,而皇马风格更为直接。

普约尔王者归来是巴萨赛前最大的好消息,不过瓜迪奥拉承认自己还没有确定是不是让狮子王打首发,还是继续用布斯克茨李代桃僵客串司职中卫:“我们的后防线有许多问题,这消息(普约尔归队)当然是个好消息,不过他之前训练并不多,他只是告诉我他摆脱了伤痛。明天我们会再看看情况。”

皇马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又闹出新闻,穆里尼奥照常出席但拒绝回答媒体的任何问题,又惹怒了舆论界。球员时代瓜迪奥拉曾与当时还是老罗伯森助手的穆里尼奥同队共事,谈到对狂人的印象佩普相当淡定:“我说的每件事都会被拿去与穆里尼奥先生比较,事实上我们分别为各自的俱乐部工作,做的每件事也都是为了俱乐部,这种状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他是个能力杰出的教练,知道该以什么方式来组织比赛,在国际米兰时(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他对垒我们时就是这么做的,首回合打一种风格,第二回合用另一种,变化球队的阵容结构和战术打法上他非常有技术性。”

瓜迪奥拉没提到C罗,但说起了皇马新核心厄齐尔,对德国中场大加赞赏,暗示将重点予以防守,尽管去年夏天坊间一直有传闻也是佩普自己拒绝了罗塞尔提出的从不莱梅买下厄齐尔的动议:“我们都清楚他能做什么,除了能够很好地串联球队刺穿对手防线外,他也能在必要的时候自己突破到后卫身后,让我特别惊讶的是他还很能利用身体。”

至于18天内将进行四场世纪大战,瓜迪奥拉也表示不会影响球队的正常备战计划:“我们处在一周时间就可能输掉一切的状况下,但你不能想着去伯纳乌要是赢不了该怎么办。我们很平静也很放松,就像平常一样,正常备战下一场比赛,踢完之后再准备后一场,就这么普通。如果我们一直记挂着杯赛的话,皇马就会碾过我们。”末了瓜帅还开起玩笑:“我很乐意与1916年时球队的主教练交流一下,看看如何应付这样(连续德比战)的局面,因为我真不确定该怎么办。”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