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前瞻:皇马换将 巴萨狮子王火线助阵

2011年04月16日06: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西甲第32轮的国家德比将在伯纳乌球场打响,皇马主场迎战巴萨,两队积分相差8分,但作为18天内4场世纪大战的首战,双方都将倾尽全力决一死战。

交锋纪录:皇马五连败

两队各项比赛此前交锋238场,巴萨100胜50平88负占据上风。过去五次交锋,巴萨取得全胜,连续两年双杀皇马。但联赛总对阵纪录上,皇马仍有一定优势,161次联赛交锋皇马战绩68胜30平63负,其中主场成绩是50胜14平16负。

皇马:两大铁腰缺席,马塞洛阿德巴约出战

此役皇马阵容的最大损失在于中场,拉斯-迪亚拉因为受伤仍将缺席,而格拉内罗也累计黄牌停赛,后腰位置缺少了两个可打主力的选择,也意味着穆帅不太可能再使用他时常会变阵的三后腰打法,除非他再次让佩佩客串后腰。

好在其他位置人手算得齐整,佩德罗-莱昂与卡纳莱斯没有进入大名单是意料之中,而很希望打首发的卡卡以及在毕尔巴鄂制造了两个点球的迪马利亚,此役进入先发11人的希望也不大,赛前训练情况看,周中试验的马塞洛前提打左前卫的阵势将会得到沿用。

锋线上,刚伤愈的本泽马与状态欠佳的伊瓜因仍将是阿德巴约的替补,值得留意的是佩佩也没进入训练中的主力阵容一方,是一大意外,或许穆帅担心他的脾气,又对阿尔维奥尔的状态更为信赖。

巴萨:小马缺战普队归来,MVP冲锋

巴萨同样有三人无缘伯纳乌大战,阿比达尔和博扬有伤在身,而马斯切拉诺累积黄牌停赛,不过瓜迪奥拉依然将带上了他们一起出阵客场以示团结一心。

最大的惊喜来自第一队长普约尔,正如人们期待的一样,因左膝伤势自1月22日后83天未曾亮相赛场的狮子王在33岁生日之际恢复了常规训练,战前体检也过关,此役将回到客战大名单内。加上普队,巴萨一线队18人外,瓜帅还从二队继续借调多斯桑托斯与蒂亚戈,一共20人杀奔马德里。

当然普约尔首发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布斯克茨仍将是皮克的中卫搭档,而中场凯塔将踢后腰,锋线上则是MVP组合。

地上最强,C罗PK梅西(微博 博客)

梅西无疑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连续两年摘下金球奖,上赛季打入47球,与矿工的欧冠1/4决赛又刚把本赛季进球数提高到48个,超越了罗纳尔多成为新的绿茵神话。

但C罗从未掩饰对梅西的竞争意识,代表着罗纳尔多这个伟大的姓氏。本周欧冠葡萄牙人也将个人进球提高到40个,而在西甲射手榜上,C罗也仅落后梅西一球,西甲与欧洲金靴之争如火如荼。

皇马与巴萨两队身价总和突破10亿,而其中梅西C罗两人的估价就接近两亿,只对历史纪录对C罗不利,无论是皇马时代还是过去效力曼联,他从未对巴萨进过球,6战也仅1胜1平4负。

近5场战绩

皇马:

2011-04-13 欧冠 热刺0-1皇马

2011-04-10 西甲 毕尔巴鄂0-3皇马

2011-04-06 欧冠 皇马4-0热刺

2011-04-02 西甲 皇马0-1希洪竞技

2011-03-20 西甲 马德里竞技1-2 皇马

巴萨:

2011-04-13 欧冠 顿涅茨克矿工 0-1 巴萨

2011-04-10 西甲 巴萨 3-1 阿尔梅利亚

2011-04-07 欧冠 巴萨 5-1 顿涅茨克矿工

2011-04-03 西甲 维拉里尔 0-1 巴萨

2011-03-20 西甲 巴萨 2-1 赫塔菲

便利信息

比赛场地: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比赛时间:4月17日4:00

电视直播:CCTV-5、上海体育、广东体育

腾讯直播:文字直播 数据直播

微博合作活动:分享世纪大战数据获惊喜

两队伤停:

皇马:拉斯-迪亚拉、加戈(受伤),格拉内罗(停赛)

巴萨:阿比达尔,博扬(受伤),马斯切拉诺(停赛)

《马卡报》预计两队首发:

皇家马德里(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维奥尔,卡瓦略,阿韦洛亚;赫迪拉,阿隆索;C罗纳尔多,厄齐尔,马塞洛;阿德巴约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布斯克茨,马克斯维尔;伊涅斯塔(微博),哈维(微博),凯塔;佩德罗,梅西,比利亚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