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老公不愿被媒体关注 夫妻谈网球去咖啡厅

2011年04月16日02:02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老公不愿被媒体关注 夫妻谈网球去咖啡厅

郑洁大连出席活动

“大连还是那么漂亮啊! ”昨天,网球金花郑洁抵达大连后如此说。郑洁此番是作为安踏女子运动系列代言人来连与球迷们激情互动的,在参观了以“绽放心节拍”为主题的最新女子系列服装之后,郑洁坐下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畅谈荣耀背后的苦与乐。

公私分明 夫妻谈网球要找个咖啡厅

说起中国女网金花,就不能不说起“夫妻档”,郑洁恰是“夫妻档”最成功的典范之一。郑洁对他们夫妻二人的成功这样理解:“我很幸运,老公恰好是打网球的。网球运动员很长时间都会在国外打比赛,这个时候有个家人一直在身边陪着,是非常大的支持和鼓励。”丈夫当教练,妻子当球员,郑洁夫妇的生活里似乎全是网球,那么在家里他们的话题也是网球吗?郑洁说:“在家里我们基本不谈网球了,如果要谈,会出去找个咖啡厅,像谈公事一样认真地谈。 ”郑洁最佩服丈夫的是他的“角色转换”能力超强,比赛训练时就是教练,下了场放下了教练的架子,很会照顾人。

在澳网上,李娜成功地将自己的老公姜山推到了台前。而郑洁的丈夫张宇却一直默默地站在妻子身后,郑洁说:“我老公比较低调,喜欢把所有功劳都归到我身上,他喜欢那种不被媒体关注的生活。 ”不过张宇是个非常浪漫细心的人,在妻子压力大时会带着她看电影、K歌,“有时还会给我买喜欢的包包、项链,他总能知道我想要什么。 ”

意志超常 一宿不睡也能装着精神饱满

金花单飞之后捷报频传,但展现在球迷面前的都是光鲜的一面,还有很多常人不知的困难,比如说睡眠问题。网球比赛的时间是非常不规律的,有时是日场,有时是夜场,有时一打四五个小时。这就需要运动员有时白天睡觉,有时夜晚睡觉,甚至是有时间就抓紧睡。身经百战的郑洁是否练就了一碰枕头就着的本事呢?郑洁苦笑着说:“完全没有。比赛压力那么大,哪能说睡就睡?就算睡着了也全是做与比赛有关的梦。”那是否练就了一夜不睡也能照常打比赛的本事呢?郑洁说:“不照常怎么办啊?不仅照常,还要精神饱满,绝对不能让对手看出一丝疲惫。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