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罗伯逊PK特鲁姆普 威廉姆斯战火箭杀手

2011年04月16日0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首个比赛日的厮杀,卫冕冠军“澳洲火炮”罗伯逊将与中国公开赛冠军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强强碰撞,一个是火力凶猛,一个是年轻气盛,一场对攻大战剑拔弩张。而“金左手”威廉姆斯将迎战今年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两胜“火箭”奥沙利文的瑞恩-戴。

罗伯逊VS特鲁姆普

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罗伯逊对阵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罗伯逊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14,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新年状态并不出色,温布利大师赛第二轮4比6遭艾伦淘汰,德国大师赛首轮4比5爆冷不敌汉密尔顿,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1比4脆败给了多特,中国公开赛第二轮又1比5倒在艾伯顿的杆下;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罗伯逊本赛季排名赛38战23胜15负,胜率只有可怜的60.5%;而特鲁姆普59战42胜17负,胜率高达71.2%,罗伯逊尽管以远台准度著称,但在去年世锦赛、世界赛双冠后,似乎打球动力不足了;而特鲁姆普这位14岁打出147的天才突破瓶颈后求胜欲望极强。罗伯逊和特鲁姆普谁能笑到最后,现在还很难说,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对攻战,届时谁的手感好谁就会占上风。

威廉姆斯VS瑞恩-戴

“金左手”威廉姆斯和瑞恩-戴交锋,威廉姆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瑞恩-戴世界排名第24,威廉姆斯在本赛季英锦赛获得亚军,德国大师赛荣膺冠军,世界公开赛跻身四强,即便是首轮出局的中国公开赛,也留下了单场四杆破百的惊艳表现。威廉姆斯本赛季排名赛57战41胜16负,胜率71.6%,这位地球上最准男人状态正佳。而瑞恩-戴本赛季两次战胜火箭奥沙利文,也能给金左手制造一点小麻烦。

墨菲VS坎贝尔

江苏精英赛和PTC总决赛双料冠军“稳定先生”墨菲对阵大胡子坎贝尔,墨菲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坎贝尔世界排名第28,墨菲以擅打长局著称,作为第一个获得世锦赛冠军的80后球员,他在早些时候还曾讥讽丁俊晖不会打世锦赛,而自己世锦赛很有心得。墨菲本赛季排名赛62战45胜17负,胜率达到了72.6%,稳定先生技术全面性和心理稳定性都毋庸置疑,首轮拿下已经年迈的坎贝尔悬念不大。

卡特VS哈罗德

上海大师赛冠军“飞行员”卡特对阵哈罗德,卡特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哈罗德世界排名第54,卡特尽管缺少舍我其谁的霸气,但在攻防均衡性上无可指摘,故而他在与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较量时很少翻船。卡特本赛季排名赛33战19胜14负,胜率只有57.6%,不过哈罗德的胜率更低。

柯普VS帕吉特

“散弹枪”柯普对阵帕吉特,柯普目前世界排名第15,世锦赛要为年终TOP16而战,散弹枪的进攻侵略性足以摧毁实力一般的帕吉特,柯普本赛季排名赛44战26胜18负,胜率59.1%并不突出,但在年初温布利大师赛连续挑落墨菲、马克-金一路打进四强,他只要不出现低级失误,就应可擒服对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